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学“七一”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


【信息时间: 2016/7/2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历史,从未停止前行的脚步;时代,期待中国共产党人新的出发。71,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了讲话全文,深深感到,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和历史启示,深刻阐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对我们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做好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习总书记的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将聚起必胜信心和磅礴力量。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回顾那段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牢记职责使命、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美好前景,把责任扛在肩上、继续前进,彰显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95年的发展历程证明,党之所以能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之所以能在剧烈变动的国际国内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原因就在于党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光明前景的同时,讲话中十多次强调了不忘初心,频率之高,实属空前。不忘初心,其重要的力量源泉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曾将理想信念比喻为共产党人精神上的。习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肯定会的软骨病,就可能会导致政治上的变质、经济上的贪婪、道德上的败坏、生活上腐化堕落。面对多元化的社会思潮,更需坚定立场;面对各种诱惑,尤需擦亮双眼;面对复杂的现实环境,更需不忘初心,多补钙,少得软骨病;怀有赤子之心,不被畸形利益所击中。

    正如习总书记所称,当今世界上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之所以我们有自信,也有能力不忘初心,是由于我们党的先进性决定的,也是党纪党规所决定的。

    从严治党,要真严真管。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只有50多人,就已着手建立起严明的纪律和规章。 梳理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还是现在的铁腕反腐,从严治党的脚步从未停歇,它是党夺取政权、建设国家、永葆先进性的重要历史经验。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个党员都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逐条逐句精读,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牢记党规党纪,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我们学习党章党规,重点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强化党员意识,养成纪律自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守住为人做事的底线,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己不正,焉能正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作为共产党员,我要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就是拧紧总开关的重要抓手。我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意识、勇于担当,务实肯干,严守纪律,廉洁自律、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初心,佩戴党徽,愿以胸前的党徽亮明共产党员的身份,对党忠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作者:新村街道监察科 刘丽莉
来源:新村街道监察科
上一条: 学“七一”讲话,做合格共产党员 下一条: 忆初心 做合格党员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丨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024-01-17]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2024-01-17]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