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预算决算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信息时间: 2024/1/31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第一部分 2024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其他事项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是行政单位,是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与北京市丰台区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机关共有17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干部监督室、4个监督检查室和4个审查调查室,另有机关党委、1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5个区委巡察组以及1家下属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即丰台区纪检监察信息技术保障中心。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行政编制194人,实际174人;事业编制18人,实际6人;聘用人员2人。离退休人员4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1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纪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协助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丰台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收入预算7497.273206万元,比20237464.457274万元增加32.815932万元,增长0.44%,主要原因是申报预算时实有人数较上年增加。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7497.273206万元,比20237464.457274万元增加32.815932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与2023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4支出预算7497.273206万元,比20237464.457274万元32.815932万元,增长0.44%,主要原因是申报预算时实有人数较上年增加

(一)基本支出预算7233.80210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6.49%,比20237307.58514万元减少73.783034万元,减少1%。

(二)项目支出预算263.471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51%,比2023156.872134万元增加106.598966万元,增长67.95%,增加原因是增加了档案数字化建设(文书类)和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宣传经费等项目经费。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党风廉政文化教育宣传经费、信息化运维费和档案数字化建设(文书类)经费等。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行政单位和1个非独立核算事业单位。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35.1万元,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4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4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本部门无公务接待费预算。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数35.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4年预算数0万元,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本年无公车购置年初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4年预算数35.1万元,与2023年持平,主要原因:本部门公务用车数量与2023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95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27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68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4年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71.74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88.76986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4年,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4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63.4711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4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3年底,本部门(包括各下属单位)共有车辆15台,共计228.5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0台(套),共计0万元。

(八)其他事项说明

不涉及。

名词解释

预算:指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编制,经法定程序审核批准的国家年度集中性财政收支计划。政府的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应当纳入预算,地方各级预算一般不列赤字。

一般公共预算: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政府购买服务:指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把政府直接向社会公众提供的公共服务等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承担,并由政府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向其支付费用。

 

第二部分 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区纪委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区纪委2024年部门预算报表.xls


上一条: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条: 区纪委2022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