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廉政要闻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信息时间: 2024/2/6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李强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丁薛祥主持 李希等出席

  2月5日,国务院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主持会议。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张国清、刘国中,国务委员王小洪、吴政隆、谌贻琴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监委主任刘金国应邀出席会议。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过去一年,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

  李强强调,各级政府和各部门作为国家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标本兼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腐败问题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通过深化改革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各级政府党组和各部门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李强强调,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勤廉并重,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各种不思进取的思想和行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切实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确保抓落实的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

  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上海市政府、湖北省政府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来源:新华社
上一条: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 下一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2024-02-22]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丨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024-01-17]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2024-01-17]
   京平:以首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