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丰台廉政故事”、“廉政微短剧”优秀作品选登

李区长的外号


【信息时间: 2014/10/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区里有个习惯,相互愿称外号。如红果、白瓜、大黑、电脑王、长笑星、双酒窝等等。上班下班,前院后院,叫得山响。

副区长李菊新来乍到,也未能幸免。因为她是女的,虽徐娘半老,却漂亮依旧,没两天,就得了个“李美”的外号。当然,这是人们背后的叫法,当面,还是恭恭敬敬称为李区长。没几天,她的外号却变了,“李美”悄悄变成“礼不拘”!当然,这个外号只是两个极要好的下属闺蜜罗辉与孙娟私下称呼的。

原来,罗辉的公公是电企的老总。一天,他借孙子与李菊的女儿同班的机会,送了一台高级电脑给她。罗辉说:我公公告诉我,“李美”只说了一声“那我就先替她谢谢你了”便收下了。就在罗总刚要出门时,正遇企业办李副主任让人抬着一架钢琴送到李家,理由是:这架钢琴是“闲家用“,听说你女儿正学弹钢琴,送给她,也算是废物利用了。孙娟问“收下了吗?”罗辉答:“照收不误!”孙娟说:“看来,李美一点也不“美”,倒像个‘礼不拘’!”从此亲亲热热的“李美“,在罗、孙的口中变成了冰冰冷冷的“礼不拘”!

后来,又听说办公室辛主任叫人给“礼不拘”送去了一双高级皮鞋,鞋里装着人民币3万元;研究中心纪副主任托人给李区长安了两台空调等等,李区长连磕绊儿都没打,笑呵呵照收不误!因此,“礼不拘”的外号,也就成了区里一个公开的秘密。这些事,被人反映给区党委书记,书记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水落石出终有日。记住,坏人一个也跑不掉,好人一个也冤枉不了!

为什么人们争着给李区长送礼?李区长原在市里一个基层任职,因检举一个“大老虎”,被市领导在内部会议上通报表扬。不久前,区里为雷厉风行开展提高队伍素质工作,必解聘清退一些不作为的中层干部,需要一个铁面无私的负责人,区党委书记便与市领导请求,把李菊调来主抓这项工作。

因此,李菊一来,便成为区里的“实权派“。经她细心了解:电企罗总裁的表侄区教委材料科伊副科长;企业办李副主任的弟弟区培训中心梁副科长,研究中心纪副主任的侄女区报编辑室韩副主任等等,虽然在末位淘汰摸底投票中一举中的,但人们心中都明白,这些人都有过硬的后台,大家的投票,只是走走形式而已。但此举也吓坏了有关人与他们的后台,因此,都使尽解数,大肆送礼疏通!

李区长办公室,一时间迎来送往,热闹异常。

几天后,区公告栏上贴出了两张公告。一张是向残疾人协会捐赠名单,上面写着:电企罗总裁捐赠高级电脑一台;企业办李副主任捐赠钢琴一台;办公室辛主任捐赠人民币3万元;研究中心纪副主任捐赠空调两台…….

另一张是区内中层干部调动名单,上面写着:

免去区教委伊副科长职务……

免去区培训中心梁副科长职务……

免去区报编辑室韩副主任职务……

公告一出,区府大院一片叫好声。

那些被清退的,个个垂头丧气,哑巴吃黄莲。只私下报怨:这李区长手真狠,一定来头不小!那些拍手叫好者,都称李区长廉洁奉公,大刀阔斧,不徇私情。这公告栏上哪里是“公告”,简直是“功高”!真是功比天高!

区党委书记在全区会上,提起此事时说:“大家不是想知道李区长是谁的谁吗?今天,我告诉你们。她只是一位党的好干部,全区人民的好公仆!”掌声经久不息!

从此以后,“李美、礼不拘、李功高“的外号,又被“李公仆”所代替。

 

作者:新村街道明春苑社区杨树明
上一条: 喝茶 没有下一条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丨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024-01-17]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2024-01-17]
   京平:以首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