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

丰台工商分局监察科科长王庆江


【信息时间: 2014/7/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在来访群众眼里,他是一名善解人意、为民服务的好公仆;在领导和同事眼里,他是一名恪尽职守、严于律己的好战士。他,就是丰台工商分局的监察科长王庆江。出生于60年代的他,经历了15年部队生活的洗礼,转业后来到工商战线,既当过科长,也做过所长,丰富的工作履历让他对监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在他的带领下,丰台工商分局的监察工作成绩斐然,依托信息化平台创建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色预警”机制、“政风行风评议”社会监督平台、“25度空间”网上工作室,形成廉政风险科技防控体系,而对工作永不满足的他,又带领监察科忙着搭建干部“电子廉政档案管理系统”,对纪检监察工作实行。也许在他的心里,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王庆江用热情迎接新的一天。

 

2009年4月,王庆江带领监察科用科技手段创建了廉政风险防控《三色预警》机制,将廉政风险以蓝、橙、红三种颜色代表风险级别,对干部职工的廉政勤政行为或违规违纪问题进行实时的、动态性的预警。

 

2009年06月,王庆江和监察科干部一起研究三色预警标识,并将廉政风险防控内容和廉政动漫镶嵌在市工商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签到签离时对干部职工进行提示

 

2011年2月,王庆江与监察科一道创建了《政风行风评议平台》进一步延伸了廉政风险的防范触角,促使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2012年4月,王庆江带领监察科创建了“25度空间”网上工作室,充分调动和运用了社会资源参与工商工作管理,打开了社会公众对工商工作评议的窗口,为社会公众行使话语权、接受公众监督提供了有效渠道。

 

2013年10月,在王庆江的带领下开发了《电子廉政档案管理系统》,该系统对纪检监察工作实现痕迹管理,对干部职工实施信用管理,并实现纪检监察信访案件网上在线办理。

 

2014年06月,王庆江和监察科一起检查登记大厅情况。丰台工商分局监察科一直把窗口建设作为政风行风工作的抓手,从规范文明用语、规范政务服务、提高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集中治理工商部门在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提升政务服务、优化政务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丰台工商分局监察科在局党组和纪检组的领导下,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提高履职能力,为确保队伍廉洁从政,永争先锋。

 

根据丰台工商分局《纪检监察信访件联签联办》制度,遇到疑难信访件中涉及到业务问题,与相关科室要实施联签联办调查处理。2014年5月,王庆江与相关的业务科负责人一起研究疑难信访件。

 

王庆江与监察科干部一起分析信访件,研究答复技巧,及时将信件中反映的问题通报给局党组。

 


上一条: 丰台工商分局监察科科长王庆江 下一条: 丰台区纪委案件检查室副主任任凤东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