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

丰台区纪委案件检查室副主任任凤东


【信息时间: 2014/7/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33的任凤东,是丰台区纪委案件检查室副主任。目前,正身处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

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11年的他,先后经历了北京奥运会全程审计监督、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创新、违纪违法案件查办等多项工作。从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逐步成长为一名思想意志坚定、业务能力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的纪检监察战士。

回顾这两年查办案件的经历,工作的压力、各方的阻力、组织的教诲、群众的期盼交织在一起。他不禁感慨:“世上最困的,是和人做斗争。

长期与违纪违法案件打交道的他,也曾彷徨过,心理也曾不平衡。但是,任凤东始终相信,每个人心底都有公平正义存在。他所从事的就是激浊扬清、伸张正义的事业。为了心中不灭的理想,从未停下前行的脚步。

    早晨7点半,在丰台区纪委工作的任凤东开始了忙碌的一天。送四岁大的女儿上幼儿园,是他一天之中难得能与女儿相处的时间。

 

    任凤东抵达办公室,简单收拾后,提起暖水瓶去热水间打水。一壶热水,或许一天他都来不及喝上一口。

 

     身为检查室副主任,任凤东每天早上要召集本室的干部,讨论研究案情,安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任凤东向领导汇报工作。领导对任凤东所写的材料提出了修改建议。案件检查室的材料,每个字句都不能出错。要把每个案子都办成“铁案”。

 

    案件查办期间,分析研讨案情,梳理工作思路是每天工作的必需步骤,也是保障案件查办质量的必要环节。

 

    任凤东和同事约谈被调查人谈话,这也是检查室工作中最重要,耗时最长的一项任务。通过调查取证,收集证据后,纪委对有嫌疑的干部进行约谈。如情况属实,违纪干部将根据程度受党内处分或移交司法机立案调查。

 

    外出调查取证是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调取银行交易信息,房产交易等证据,腐败违纪问题才能被发现查处。

 

    帮助、指导基层案件查办工作是案件检查室的一项重要职能,也是交流办案经验,培养办案力量的重要途径

 

    结束一天工作的任凤东暂时还不能回家,他要到档案室查阅案卷资料,从中梳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夜已深,任凤东去给同为公务员的妻子送饭。由于两人都经常加班,4岁大的孩子平时只能由家里老人照顾。

 

 


上一条: 丰台区纪委案件检查室副主任任凤东 没有下一条
相关链接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丨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024-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