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区社区防控和检疫检测监督组:把好疫情入口关 当好社区防控“守门员”


【信息时间: 2022/6/2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美团骑手先扫码,看看您的核酸记录,对,手放这儿,好的,温度正常,您有去过高风险地区吗,没有,那您请进!在大红门街道某小区卡口,社区干部和保安正认真查验居民进出小区情况。不远处,区社区防控组和检疫检测监督组工作人员将情况看在眼里,今天,他们在对小区卡口值守和社区四件套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请戴好口罩,保持前后间隔2米距离,不要拥挤,请自觉扫码,测温,提前拿出身份证。马家堡街道某小区核酸检测点位上维持秩序的小蓝手持小喇叭正在循环播放录音,实时提醒着排队群众。全副武装的核酸采样大白,正在熟练地进行核酸采样。一人一手消、一小时一送样、医废处置规范……监督组的同志边查看边默数着各项防疫要求是否落实到位。

510日监督组进驻社区防控组和检疫检测组以来,围绕疫情防控各个阶段的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提出工作建议,实现督帮一体,有效推动社区防疫和检疫检测工作开展。全程跟进、随时了解工作进度,每天跟踪工作专报、数据汇总、部门工作沟通等材料,全面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进度;列席市社区防控组例会、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复盘会、区域核酸检测部署会、区委组织部部务会重点对封管控区的管理服务、风险人员排查落位、核酸重点筛查和常态化检测、社区(村)卡口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尤其在开展全员核酸大筛查期间,实时紧盯工作群中相关街镇的采样、送检进度,对进度慢、有偏差的点位及时询问、督促,保证市区委调度会任务及时落位。

同时,监督组围绕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任务清单及市区纪委监委具体部署开展深度嵌入监督,对每日监督清单中任务落实情况,不仅要求数字到位,更要确保行动到位。我们在对落实封管控区群众生活保障问题的监督中,列席社区防控组的调度会,相关区领导明确提出各街镇要在居民群众微信群中公布主管领导电话,做到及时回应群众需求,尤其要调动力量确保封管控区内广大群众就医需求,我们实实在在地体会到牵头领导、工作组、职能部门、各属地服务群众的决心和举措,看到了在文字材料和统计数据之外的担当和坚守。区社区防控组和检疫检测监督组组长张立坚表示。

监督组在坚持实地检查的同时更加注重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社区(村)卡口、核酸检测点点位246处,发现问题108个。监督组将这些问题反馈给相关工作组,并通过回头看检查整改进度,力争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监督组将紧盯社区(村)落实防控措施、封管控区解封管理、核酸采样圈采样点布局建设等重点领域,从严从细开展监督检查,有力推动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文/王铭)



上一条: 区社区防控和检疫检测监督组:把好疫情入口... 下一条: 市规自委丰台分局:启动“双约谈”工作 紧...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丨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024-01-17]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2024-01-17]
   京平:以首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