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信息时间: 2022/7/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
——一论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首都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这次党代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当前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都工作关乎“国之大者”,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今后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新征程上,为我们掌舵领航的,就是党的领导核心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提供科学指引的,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所做的全部工作,归结起来就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党的十八大以来,是北京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方向、明路径、教方法。首都工作每前进一步、京华大地的发展变化,都凝结着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教诲。事实证明:做好北京工作,最有利条件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风雨无阻向前进。

  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第一位的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就是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事。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就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拥戴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始终不渝忠诚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联系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学,联系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大责任学。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悟对标,切实做到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就坚定地把我们的工作推进到哪里。

  建首善自京师始。北京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首善之区就要率先示范,立标杆、树旗帜。着眼未来五年发展任务,不论是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以更大力度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还是高标准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等等,都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大事。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更好扛起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任。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满怀干事创业的豪情,凝聚万众一心的力量,全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本报评论员)


来源:北京日报
上一条: 新一届市纪委领导班子赴市规划展览馆、李大... 没有下一条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丨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024-01-17]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2024-01-17]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202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