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廉政要闻

踔厉奋发推进新时代首都发展


【信息时间: 2022/12/26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昨天闭幕。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评价今年工作,安排部署明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时刻牢记首都工作职责使命,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新的优异答卷。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即将过去的2022年,首都北京迎难而上、笃行不怠,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我们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行动举措;全力做好迎接、服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在全市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成功举办一届无与伦比的冬奥盛会,成为全球首个也是唯一的“双奥之城”;胜利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今后一个时期首都发展奠定了基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生动实践。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从“国之大者”高度谋划和推动首都发展,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要以首善标准干事创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一马当先、走在前列。前进道路上还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的因素依然很多。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始终保持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滴水穿石、锲而不舍的韧劲儿,就一定能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风雨无阻向前行。

  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落实见真功,以实绩论英雄。全会明确了明年要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把市委“规划图”转化为“施工图”,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要抢抓时间窗口,拿出一批行动计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一批改革举措。要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多到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材料,有效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特别是最近,本市遭遇疫情高峰冲击,目前日新增感染数量已大幅下降,但累计感染人数较多,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保健康、防重症、降病亡,扎实做好医疗救治和资源调配工作,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建首善自京师始。”北京工作任务重、头绪多、标准高已是常态,这对我们的能力本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结合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尤其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统筹能力,学好用好“统筹”这个金钥匙,增强全局眼光、战略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打好政策组合拳,使各方面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提高攻坚克难能力,既要敢担当、善作为,发扬创新精神,创造性解决各类难题和瓶颈问题,还要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继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号角嘹亮,步履铿锵,让我们牢记使命、携手并进,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把北京这座伟大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本报评论员)


来源:北京日报
上一条: 市委全会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奋力谱写... 下一条: 本网评论|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钟纪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2024-01-18]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丨以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保证[2024-01-17]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2024-01-17]
   京平:以首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202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