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区纪委区监委:“疫”不容辞 志愿上阵显担当


【信息时间: 2022/5/1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清晨5点半,天蒙蒙亮,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干部白雪已经在丰台玉璞家园社区的工作间内忙碌着。

手卫生、穿隔离衣、戴口罩、登录检测程序……今天是她支援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的第二天了,对于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内容和流程也已经驾轻就熟。

同白雪一样的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干部还有87人。

425日深夜,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北京市将从26日至30日,对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1个区域人员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区纪委区监委接到紧急通知并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抽调88名纪委机关、巡察党员干部,组成八支志愿者队伍,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八名队长连夜与各社区进行对接,下沉干部分别于26日、28日一早驰援六里桥街道西局欣园、玉璞家园、丰台路口、六里桥北里、保利益丰、科兴佳园、八一厂、金一社区等8个社区,全力投入到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中,同时现场监督核酸检测点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为方便上班族和学生完成核酸采样,各点位从上午6时开始工作,下沉干部负责协助社区干部测温、信息采样登记、扫箱验码、维护现场秩序。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依次上前!”

“没带身份证的不要着急,来这边登记。”

……

“早晨量特别大,排得队伍很长。我们在登记信息的同时也要安抚一些居民的着急情绪。”区纪委区监委干部监督室王小茹说到,“第二次检测时我们已经能熟练操作登记系统,队伍检测很快,减少居民等待时间,比第一天多完成400余人次的检测量。”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在26日、28日下午,分别前往八个点位,利用采样人流量暂处低峰的时间差,了解点位需求,看望下沉干部并传达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此轮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开展扩大范围核酸筛查,就是要以快制快,和病毒赛跑。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要服从街道社区安排,积极配合医护、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保障全员筛查有序、高效进行,共同为群众守好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关口’,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按照书记的要求,我们在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也帮助发现不足,堵塞漏洞。 区纪委区监委案管室董岩表示,由于社区新成立不久,核酸检测第一天时没有要求居民检测前扫描健康宝。“社区也第一时间将健康宝二维码贴在检测入口处,发现了部分黄码和弹窗居民,及时将其转移到统一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 

“‘大白’们是疫情防控的精锐部队,不能出现战斗减员,要做好相关辅助、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按照防护要求,规范穿脱防护服、消杀、佩戴N95口罩等防护措施;要主动服务、照顾前来核酸采样的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积极宣传防控政策,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要坚定必胜信心,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共同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打赢这场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为人民健康、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蒋达峰同志强调。

经过两轮大范围核酸筛查,区纪委区监委下沉干部支援八个检测点位每日检测量均在27000人次以上,超额完成任务。

 “两天的志愿工作,虽然身疲力竭,但为居民登记完,他们一声‘谢谢’就让我有了很大的成就感。”区纪委区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孙振笑着说,“接下来还有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我们也会按照达峰书记的要求,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下沉工作中,展现纪检监察铁军的精神风貌,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作者:李承橙
上一条: 区纪委区监委:“疫”不容辞 志愿上阵显担... 下一条: 区纪委监委办巧手制作微景观活动 展纪检监...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