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区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


【信息时间: 2021/8/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八月是灿烂的,因为有盛夏的阳光;八月是辉煌的,因为有军营奏响的乐章……”7月29日上午,丰台区纪委监委“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伴随着大屏中闪过的一张张英姿飒爽的军营照片和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军中感言拉开了序幕。

在第九十四个建军节到来之际,丰台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军转干部齐聚一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与全体军转干部一同观看视频《穿过军装的纪检监察人》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感谢十几年的军营生活,给了我很多锻炼,加入纪检监察战线后,我深切地感悟到了‘忠诚’这两个字沉甸甸的分量。”

“我会带着部队团结出战斗力的精神,为纪检监察事业与大家团结在一起,做‘敢担当、勇作为’的表率,在纪检监察事业中继续努力战斗。”

座谈会上,23名军转干部逐一发言,忆激情岁月,谈忠诚担当。一同重温军号声声、摸爬滚打的军旅生涯,畅谈转业后投身纪检监察工作中的体会感受,围绕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使命、再展部队雄风,如何稳中求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谈感悟、话理想。


“发言中可以看出大家不仅对组织的关心厚爱怀有感激之情,也对我们领导班子寄予了厚望。相信大家会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奉献,以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达峰同志对军转干部们过去为国家和军队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转业后到区纪委监委工作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座谈会最后,达峰同志谈了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要保持本色,练就过硬本领,岗位变化了,军人本色不能丢,初心不能改,在不同岗位书写新篇章的决心不能少;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在实践中锻炼成长,成为纪检监察的行家里手。

二是要发扬传统,当好表率典范,党的十九大后,习近平总书记连续3次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这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如出一辙。军转干部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委机关干部做表率、当榜样、树典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是要爱岗敬业,弘扬奋斗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需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要以军人执着刚毅、奋勇向前、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特质,以顽强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忠诚履职、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推动丰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将是我们军转纪检监察人对青春岁月最深情的回望,对曾经军旅选择最崇高的礼赞!

作者:李承橙
上一条: 区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 丰台:向光荣在党50年的纪检监察干部致敬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