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时间: 2022/3/17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3月15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韩索华、王向明等委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高度,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系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讲话立足当下、着眼长远,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作为当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当前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抓好学习贯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二要聚焦“国之大者”,围绕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要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做好服务保障、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聚焦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围绕重点任务落实开展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更加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促进社会革命中的功能、价值、定位,通过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社会环境、政治环境。

四要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北京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相关链接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