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强化监督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信息时间: 2021/5/6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窗口整治活动解决了哪些问题?出台了哪些便民新举措?”日前,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带队深入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长辛店派出所开展政法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监督检查并听取汇报。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将落实教育整顿专项监督纳入《区纪委区监委2021年政治监督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工作各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三个坚持”贯穿始终。

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谈话记录和工作台账,了解“四项教育”是否开展,结合实际,认真鉴别群众反映突出、多次反映的问题,是否如实报告、是否真查真纠、是否落实到位,研判纠治中出现的问题。

坚持严要求高标准,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情况,建立健全问题线索接收处置机制、监督执纪机制和问责机制,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职能,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失职失责的严肃问责,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等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等行为严肃查处。

坚持惩防一体,紧盯政法系统易发多发的重点部门、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剖析全区和区政法系统干警违纪违法案例,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被查处的具体案例,督促相关单位认真排查、堵塞漏洞、科学规范,促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要注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谈心谈话,既要谈话,又要走心。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 丰台:强化监督 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 下一条: 丰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