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宛平: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上好廉政第一课


【信息时间: 2019/3/15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看到的案例中也有一些基层党员干部,由于法纪意识淡薄,底线失守又缺乏必要的监督,最后一步步滑向职务犯罪的深渊,不仅损害了国家和群众利益,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和伤害。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处在服务群众的一线,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担当作为的同时更要用好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城建科科长韩亚鑫感慨地说。

近日,宛平城地区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分三批组织地区党员领导干部到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上好2019年廉政第一课。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社区副职以上领导、纪检委员和两村“三套班子”成员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深层次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主题展览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等多种形式,从“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三个篇章,直观展示了北京市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腐败官员的深刻忏悔,并对滋生腐败的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视觉情感互动体验区,展示了高墙内的真实生活,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最后,党员领导干部学唱《我宣誓》入党誓词歌曲,在青年干部代表赵晨娟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庄重有力的声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警示教育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底线失守、任性用权导致的职务犯罪对党、国家、人民、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以案为鉴,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葆廉洁从业的本色。

今年,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不断深入,宛平地区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党员干部的日常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作者:尹静文
附件:
警示教育3.jpg
警示教育2.jpg
警示教育1.jpg
上一条: 宛平: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上好廉政第一课 下一条: 丰台街道:“未雨绸缪”抓好新入职人员廉政...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