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学条例 守纪律 作表率】丰台:送纪律下基层


【信息时间: 2018/10/1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开展“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在全区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题教育月活动,将党的纪律送到基层党员干部身边。

  按照丰台区委要求,区纪委区监委将于201810月在全区开展“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宣讲和成果检验三个环节,进一步强化全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筑牢纪律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固本培元强内力。按照主题教育月工作安排,全区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将《条例》纳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每周学习时间不少于4学时。区纪委区监委将对各单位集中学习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将检查结果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同时,在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上开设学习专栏,刊登学习信息和学习心得体会。在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上张贴、播放宣传海报,营造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氛围。

  以学促行讲精神。各级党组织书记发挥“头雁作用”,在主题教育月活动中带头学习好《条例》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主题党课。区纪委区监委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紧密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深入报到社区(村),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课活动,将党的纪律和规矩送到社区党员身边。基层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要在认真履职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为所在党组织、驻在部门党组织讲授主题党课。组织丰台区廉政宣讲团开展主题巡回宣讲活动,以解读《条例》精神为主题,深入农村、社区、机关、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查遗补漏再出发。将《条例》作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竞赛活动的重要内容,编制学习测试题库。通过开展全区性的知识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效果。同时,对照《条例》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学深悟透见行动 对标看齐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思、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查找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形成主题教育月活动报告,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主题教育月活动中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积极协助党组织抓好教育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对贯彻执行不力的基层党组织,严格执纪问责,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规定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 【学条例 守纪律 作表率】丰台:送纪律下基... 下一条: 丰台: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
相关链接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