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丰台:严管厚爱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信息时间: 2018/10/1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今年7月,24岁马晓娟和7名新入职干部一起,搬进了丰台区纪委区监委集体宿舍。

“宿舍虽然不大,但却实实在在的解决了安身的问题。”坐在宿舍的床铺上,马晓娟心里觉得踏实了。

解决机关非京籍单身干部住宿问题,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关心干部成长,解除干部后顾之忧的又一有力举措。

自2017年11月区纪委区监委搬入新址办公以来,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职工活动中心、母婴关爱室、浴室、蜂巢快递柜……一系列方便机关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的设施先后投入使用,为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了“硬件”保障。

“领导班子尽全力提供完备的工作条件,不光是舒适方便的工作,更是为了干部们能够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在干部会上多次强调。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近年来不断加大干部队伍建设力度,不仅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文关怀上体现领导班子对干部的“厚爱”,更在干部教育、日常管理、工作推进上进行“严管”,打造了一支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作风优良、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管”出精气神

驾驶私家车从区纪委区监委西门驶入,“打铁必需自身硬”的巨幅标语首先映入眼帘。院内,一排排车辆停放的整齐有序,所有车头朝向完全一致。甚至相邻车辆间的空隙大小也相差甚微。

办公楼内,干净整洁,每盆绿植的叶子都油亮发光,消防栓上贴着具体的使用流程和方法,涉密房间的门前用醒目的标语提示禁止事项,迎面走来的每一位机关干部都佩带着工作证件、衣着规范、精神抖擞……

严肃、整洁、有序,这就是“纪律部队”该有的样子!

为了达到这个标准,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多次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严肃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干部日常行为规范》《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干部值班工作管理规定》《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宿舍管理规定》《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干部请休假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机关干部的工作流程和言行举止。

同时,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会同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建立督查组,不定期的对干部工作履职行为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让打铁的人真正成为“铁打的人”。

“优秀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不断加强日常管理,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树立了良好形象。

着装是否整洁得体、工作时间是否佩戴证件、办公用品是否摆放整齐、下班后办公室、楼道和卫生间灯光是否关闭……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理念深深刻在每一名机关干部脑海之中。

“事情虽小,但体现的确是整个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军人出身的李正斌自豪的说,“在全区的党员干部中,一眼就能看出哪个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

正是在这种“准军事化”的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下,丰台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能力素质,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地区党员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2017年4月区监察委员会成立至今,区纪委区监委共向上级单位选送干部3名。晋升处级干部21名,科级干部22名。干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增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作风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一线。

“严”出战斗力

严是爱,松是害。对于干部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而言,严管就是厚爱。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将“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教育培训、监督检查、定期通报等方式,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尽责。

区纪委区监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领导班子带头,将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作为常委会议的必选动作。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深入社区村讲廉政党课,将党纪法规送到党员身边。加大党建工作力度,设立党员先锋岗,立标杆,学模范,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教育。

为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不足的问题,区纪委区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将夯实理论业务基础知识与提升专业实操技能同步推进,不断健全和完善集中培训、委托培训、“精准课堂”、案例教学和“以干代训”“五位一体”的培训模式。本着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传授什么的思路,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成为了技精业勤的“行家里手”。

从严监督,加强指导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推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8月初,两块蓝色的公示牌伫立在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大厅内。密密麻麻的表格和数字中,一块块黄色的“斑点”十分显眼。这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对40个纪检监察系统监督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对履职不到位的“自己人”亮出了“黄牌”。

“激励监督力量,看清问题所在,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抓好监督工作。”这就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对“自己人”亮“黄牌”的初衷。

同时,季度党风廉政形势分析、“四种形态”定期通报、执纪审查定期通报等监督措施综合施策,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以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纪检监察系统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截止8月底,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共受理信访举报1056件,立案108件,结案93件,留置30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59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489人次,第二种形态68人次,第三种形态16人次,第四种形态18人次。


上一条: 丰台:严管厚爱提升队伍履职能力 下一条: 【我是一个“兵”】经历即财富,白衣天使即...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