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我是一个“兵”】经历即财富,白衣天使即忠诚卫士


【信息时间: 2018/8/1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高考那年,我与大学擦肩而过。大熔炉里炼一炼,是家人对我的期望。于是,我步入了军营,从一个花季少女转变为一名军人,这个跨度现在回想起来仍有些不可思议……

军营时期的高强度训练,每天五公里的晨跑、站军姿、下牛棚……既磨炼了我的意志,也让我练就了一幅好身板。从军的第三年,我考取了第四军医大学吉林军医学院护理系,2002年,我成为了空军总医院麻醉科的一名手术室护士,同时也从一名士兵变成了一名文职女军官。

 


 

一台台手术我们与时间赛跑,一个个生命我们争分夺秒地挽回,每天的工作充斥着高强度与紧张感,好似在战场上救死扶伤。有过为一名产妇剖宫产术取出一对龙凤胎的欢乐;有过为一名患法洛四联症而无法睁眼的的婴儿完成他与死神博弈的激动;也有过帮助一名肝移植患者重获新生的雀跃……手术台上的伫立,汗水、泪水交织在一起,每一天的生活都让我充实。

2003年的4月,北京从没有这样沉寂,非典疫情恐怖地笼罩着整个京城,一个又一个疑似病人被送进传染科。我作为第一批被选入进入SARS病区的医护,临危受命,没有时间与家人商量,也没有时间考虑生死安危。穿上9层厚的防护衣,面对无助的病人,我们给的是希望,在希望的给予与精神的支撑下,我在SARS病区度过了那年的“5.12”护士节,也让我获得了抗击非典先进个人这个称好。

当我还没享受够手术室的工作,没有穿够军装的时候,转业期到了。2005年值完最后一个夜班后,我脱下了军装。这个夜班我真想干个通宵,让我再到器械间摸摸耀眼的医疗器械,再为明天的手术准备好各类手术包……可我只能静静地打开手术室的门,再撇一眼那再熟悉不过的手术床,留下我最难忘回忆。

27岁生日那天,我走进了丰台区纪委。纪委,就是查处贪官污吏!这是面试时我对纪委领导提问的回答。在办公室、检查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经历,让我学习和掌握了各项办公本领,使我真正成为一名综合型的“年轻老纪检”。

工作十三年来,我见证了纪委的壮大,亲历了她的变革,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干部,从他们身上学来的是本领,看到的是纪委监委的美好远景。同时,作为这个大家庭中的普通一员,我深刻体会到了集体对我的关爱。在我陪伴父亲抗癌的三年中,领导给了我温暖与关怀,同事们给了我鼓励与勇气,这个集体给了我家一般的真情。

    军营练就了我忠诚的本性,纪委筑牢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经历即最宝贵的财富,匆匆半生,虽未闪光,但笔笔留痕。戎装换武装,我无怨无悔,成为党的忠诚卫士是我的荣耀,我的自豪。这身精神的军装永远穿在心里,帅!

作者:祖湘颖
上一条: 【我是一个“兵”】经历即财富,白衣天使即... 下一条: 【我是一个“兵”】流逝的岁月 不变的忠诚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