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王佐镇:充电提能 纪检委员小课堂开课忙


【信息时间: 2018/9/1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金秋九月开学季,为全面提升王佐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能力,王佐镇纪委结合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履职实际,开设的“小课堂”也如火如荼的开课啦!

“专题课堂”强化学。上半年,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开展了“监察法学习周”活动,督促村、社区纪检委员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切实提高规矩意识、法治意识和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已先后开展专题研讨3次、知识测试2次。下一步,还将结合新修订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讲座,让村、社区纪检委员全面准确领会《条例》核心要义,确保《条例》入脑入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真真正正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培训课堂”集中学。年初即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安排,原则上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二开展一次村、社区纪检委员集中培训,培训内容重点围绕党纪党规、法律规章制度的学习、解读和运用以及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截至目前,已开展业务培训9次,集中轮训纪检监察干部81人次。

“指尖课堂”随时学。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建立王佐镇村、社区纪检委员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转发中央、市区关于监察法、处分条例的释义、解读及权威评论文章,并利用微信工作群进行交流。开通王佐镇村、社区纪检委员业务咨询“专线”,安排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每天专人坐班,受理村、社区纪检委员的业务咨询,开通以来累计接受咨询10余次。通过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交流方式,使村、社区纪检委员做到随时随地学,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便捷性。

“流动课堂”指导学。针对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经验不足的问题,镇纪委不定期抽调村、社区纪检委员参与信访初核、交叉互查等工作,通过以干代训,增强村、社区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此外,针对村、社区纪检委员在问题线索处置、监督执纪等具体业务方面存在的问题,镇纪委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到基层开展“送学”服务,并就具体问题和相关业务进行现场业务指导、释疑解惑。


上一条: 王佐镇:充电提能 纪检委员小课堂开课忙 下一条: 区园林绿化局: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