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西城区委巡察组反馈“四风”问题专项交叉巡察情况


【信息时间: 2018/8/2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42日至28日,由西城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对我区商务委党组、卢沟桥街道工委、区环卫中心党委进行了“四风”问题专项交叉巡察。近期,西城区委巡察组分别向3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西城区委巡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聚焦党的作风建设,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以及市委贯彻落实办法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走访调查,着力发现“四风”突出问题。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

商务委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市、区重大决策部署,政治站位不高,对提升丰台区商务服务功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传统商业升级,缺乏统筹谋划、创新举措;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存在廉政风险;整治“四风”问题坚持标准不高,仍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工作重部署、轻落实,调研重形式、轻效果等问题,服务群众、关怀职工不够,与群众和职工期盼存在差距。

卢沟桥街道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对所属社区党委监督不力;财务基础工作不扎实,经费使用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四风”问题仍然存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流于形式、党费收缴不规范;中心城区定位意识不强,满足于现状;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不到位,调查研究不深入。

环卫中心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存在“上热下温”,党员干部日常监管不严;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缺乏深度思考,滞后于环卫事业快速科学发展需要;“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决策会议程序倒置,议事规则不清晰;会风文风不端正,制度执行不到位,调查研究针对性、服务基层意识有待增强。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巡察组结合被巡察单位的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四风危害性的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取得扎实成效。巡察期间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上一条: 西城区委巡察组反馈“四风”问题专项交叉巡... 下一条: 区委巡察组反馈二轮巡察情况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