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组反馈二轮巡察情况


【信息时间: 2018/8/2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711月至20181月,区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区体育局、区科委、区残联、区经信委、区文联、区文委、区文明办、丽泽控股等8家单位开展了巡察。近期,区委巡察组向8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实地走访调查,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中,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

区体育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统揽全局不够,在整合区域体育人才资源、场地资源、单位及社会组织资源实现统筹发展上,整体谋划不够,我区传统的“举重、摔跤、柔道”和棒垒球特色项目优势逐渐丧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机构设置、人员混编问题突出;对基层单位监管不力,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会风文风不正、调研不深、统计不实、部署严落实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组织生活不严格、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效不明显。

区科委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班子驾驭力不强,统筹协调不力;干部教育管理不严,“四种形态”执行不到位;科技“三项费”及科技项目初审不规范,权力运行监督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联系指导基层不到位,“两个作用”不明显;部分工作流于形式,窗口单位服务差,作风不严不实;不重视基层班子建设,科室工作相互推诿扯皮,关键岗位长期不轮岗,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

区残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班子建设薄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不深,落实国务院、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重要工作部署认识不足、措施不实;党组会和理事会会议决策事项范围和决策权限不清晰,集体决策不足,规矩意识不强;党建和业务脱节,社会组织党建不力;残疾证办理、残疾人就业奖励等审核工作不严谨,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工作缺乏实效,统筹协调和责任担当不够;职位管理混乱,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队伍管理松懈。

区经信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班子建设薄弱,“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党组会议决策事项范围和决策权限不清晰;重业务、轻党建,重形式、轻实效;工作不接地气,在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中,与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协调不到位,缺乏统筹协调;合同管理不规范、档案管理不到位、人事管理不严谨,内部管理缺失;编制管理混乱、选人用人程序缺失,队伍管理松懈。

区文化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文物保护工作领导不到位,统筹引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够;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扎实;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不够,举一反三查找管理漏洞不足;合同管理、大型文化活动组织管理等内控制度不健全,重点领域监管不到位;文化执法不严,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不扎实,班子听取干部群众意见不充分,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区文联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自身建设有待加强,队伍管理纪律松弛,在组织协会活动、购买社会服务、举办展览展示、发放劳务费等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对所属协会的领导和日常监管亟待加强。

区文明办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与丰台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结合不够;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文明引导员队伍教育监管等制度建设不完善;干部梯次配备不合理,干部管理宽松软。

丽泽控股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领导班子统领能力不强,缺乏良好的政治生态,法人治理结构不健全,监督管理缺失;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制度执行有漏洞,“三重一大”制度流于形式,国有资产监管缺失,资产保值增值存在风险,对子公司管理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失察、失管、失控。

区委巡察组针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做到一对一整改。巡察期间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上一条: 区委巡察组反馈二轮巡察情况 下一条: 十二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公布信访电话、电子邮...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