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年轻干部讲业务 “精准课堂”全新上线


【信息时间: 2018/7/2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钱是谁的钱?从哪儿来的?到哪儿去了?贪污贿赂类留置案件的办理必须要理清楚这些问题……”来自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干部李玮走上讲台,以“留置案件中常见罪名取证难点与技巧”为题,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体会。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启动了“精准课堂”——年轻干部讲业务全新系列技能实训,机关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李玮以留置案件中常见的贪污贿赂罪为例,从法条法理分析、重点材料调取、谈话笔录制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办理此类案件的经验与技巧讲起,讲述如何克服涉案人员杂多、被调查人不配合等困难,实现又快又准取证;结合承办的具体案例,对如何获取有效证据材料以及如何让被调查人不回避违纪违法事实等针对性问题进行细致地解说。

“这次精准课堂是我们的一个新尝试,一是搭建年轻干部分享经验、展示风采的平台;二是促进参训干部在取长补短中快速成长,有所收获。”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门负责人谈到。

“精准课堂”作为丰台区纪委区监委“五位一体”培训模式的重要一环,是纪检监察干部交流业务、解决问题的重要阵地。每一期“精准课堂”授课内容的设置、主讲人的安排和受训群体的组织均以现实需求为导向,围绕理论学习需要和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精准”培训,有力提升干部工作水平,为纪检监察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听年轻人分享工作经验,形式新颖,内容契合工作实际”,来自第二纪检监察室干部王铭说到,“不仅学到了工作技巧,而且启发工作思考”。

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组织部共组织开展培训5次,培训干部370余人次。下一阶段,“精准课堂”系列培训将持续开展,继续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着力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淬火锻造纪检监察强兵铁军。


上一条: 丰台:年轻干部讲业务 “精准课堂”全新上... 下一条: 丰台:“丰晓纪”2.0版本正式上线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