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丰晓纪”2.0版本正式上线


【信息时间: 2018/7/11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近日,丰台区党纪法规宣传智能机器人“丰晓纪”2.0版本正式投入使用。党员干部可以通过扫描机身二维码或通过“廉洁丰台”微信公众号“丰晓纪”栏目,足不出户实时查看党纪法规相关知识。

“党内谈话制度是什么?”区纪委区监委大厅的智能普法机器人“丰晓纪”正在机智回答咨询者的问题,“发现领导干部有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有关党组织负责人应当及时对其提醒谈话;发现轻微违纪问题的,上级党组织负责人应当对其诫勉谈话,并由本人作出说明或者检讨……”

“只要轻触‘丰晓纪’的头部,说出需要咨询的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相关问题,它便会从容回答。”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丰晓纪”2.0版本是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研发的监察法普法机器人的升级版本。该版本新增了宪法、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为纪检监察部门、党政机关及广大群众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2.0版“丰晓纪”的“大脑”里有汇集超过578个党纪党规和宪法监察法问题,涉及党务公开、巡视巡察、执纪监督、执纪问责等纪检监察工作息息相关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丰晓纪”2.0版本还带有“法律直通车”功能,一键点击其他功能板块即可实现其他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目前,区纪委区监委前期投入使用的2台机器人和街道社区使用的10台机器人已经全部升级为2.0版本。

“通过跟‘丰晓纪’对话来咨询党纪法规非常的方便快捷,既节省了时间,又能够随时听到准确的答复。”来自卢沟桥乡西局村的居民王林在使用后谈到。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重点提升“丰晓纪”的使用体验,完善其“模糊”检索和便捷查询的功能,并增加案例参考和解读等内容。另外,通过将“丰晓纪”链接“廉洁丰台”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实时记录新增问题咨询需求,进而实现后台补充咨询和专业高效解答,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了解掌握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并将其刻印在每个党员干部心中。


上一条: 丰台:“丰晓纪”2.0版本正式上线 下一条: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丰台:开展警示教...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区纪委区监委第十四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2022-03-07]
   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公布 信访电话、电子邮箱[2022-02-21]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2022-02-21]
   徐贱云在区纪委全会上从六个方面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2-02-18]
   “踏雪破冰”,我们在行动[2022-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