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徐贱云在区纪委全会上从六个方面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信息时间: 2022/2/1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2月17日,中共丰台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蔡奇同志在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徐贱云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区委副书记底志欣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刘豪军到会指导。

  徐贱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蔡奇书记对推进首都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安排,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一体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不折不扣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贱云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推动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加快形成生动实践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现代化首都中心城区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贱云从六个方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践行初心使命,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在推动发展和为民服务中担当作为。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要把疫情防控放在极端重要位置,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决做到慎终如始、敬畏如初。

  三要保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化腐败治理,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医疗卫生、国资系统、规自、农村土地管理等重点领域反腐力度;强化“惩”的震慑同时,还要注重发挥“防”的作用,切实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以问题推动查漏补缺,以案件促进整改整治。

  四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区各地区、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化认识、落实责任,发挥好“头雁作用”,把“四风”问题作为滋生腐败的基础和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病原严肃整治;紧盯关键“卡口”,系统梳理风险点,健全完善内控机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着力提升群众诉求解决率和满意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五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年轻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提醒其警惕权力腐蚀,做到廉洁自律,加强对其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严管体现厚爱;年轻干部要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欲。

  六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单位职能职责梳理权力清单,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党组织书记要履行本地区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徐贱云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促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履职、积极作为,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街镇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办室、区国家机关各党委(组)、各群团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党委(组)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李承橙
来源:丰台报
上一条: 徐贱云在区纪委全会上从六个方面部署 全面... 下一条: “踏雪破冰”,我们在行动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