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


【信息时间: 2017/3/2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王佐镇:

      315日上午,王佐镇组织召开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镇机关党、政、经副科以上干部、各中心村及雅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各村公司副职以上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传达了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主要精神;镇纪委书记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了2017年工作任务;随后,镇党委书记陈阳分别与镇、村各相关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作了重要讲话。

      陈阳强调,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我镇区域经济社会建设的各方面,为圆满完成非首都功能疏解、经济发展任务等提供坚强的保证;二是要从强化基层组织“一把手”责任担当、完善责任落实体系建设和抓责任落实促重点工作三方面齐发力,层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正风肃纪,通过严抓廉政教育、严扎制度笼子、严查问题线索,筑牢纪律“防线”、划定纪律“红线”、明确审查“底线”,提升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

      会后,王佐镇还将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勤政保证书,为今年全镇工作夯实基础。

 

      区卫计委:

      321日,区卫计委召开区卫生计生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科室科长、直属单位党政领导、部分驻区医院和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卫计委纪委书记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机关科长、直属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卫计委党委书记李海秋在讲话中对系统党廉政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二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教育提醒。开展批评教育主要采取提醒谈话、函询、诫勉、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进行。凡是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都要及时开展批评教育,对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警示,增强党的观念和纪律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三是立规矩、强制度,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各项财务内控等制度,并保证制度执行到位。四是要用好问责利器。严格落实问责条例,坚决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结合单位实际统筹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年底党委要组织对各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进一步向基层传导压力。

 

      丰台街道:

      322日上午,丰台街道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杨艺文书记讲话精神和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街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丰台街道纪工委书记从强化思想建设,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追究,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抓住关键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工作机制;强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开展“两个专项”整治,深化监督执纪问责等五个方面部署了街道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及任务要求。

      街道工委书记王百玲对2017年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开展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要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要完善防范机制,建立确实管用的防控体系。要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切实以扎实的作风、积极的作为,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推动街道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 各单位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 下一条: 各单位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