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部署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


【信息时间: 2017/3/2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编者按:3月10日,丰台区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暨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召开。全区各单位即时响应,组织学习贯彻杨艺文书记讲话精神和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对本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区农工委:


      3月15日,区农工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大会,传达了区纪委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

      会上,农工委纪工委书记部署了农工委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农工委基层单位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工作方案;农工委书记、班子成员、科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

      今年,区农工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确立了五方面工作重点。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严肃执纪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区农工委书记肖文燕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农工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多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卢沟桥乡:


      3月16日上午,卢沟桥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卢沟桥乡纪委书记围绕抓责任落实、抓源头防腐、抓监督检查、抓“四种形态”、抓队伍建设等5个方面对2017年卢沟桥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乡党委书记李春生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主体责任书,确保党风廉政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李春生在讲话中对2017年工作提出四项要求。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落实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成立专项监督小组,对审计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监督。要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化,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驰而不息抓好“四风问题”。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大问责曝光力度,坚决整治和查处功能疏解、环境治理、拆违控违等重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卢沟桥街道:


      近日,卢沟桥街道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传达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2016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卢沟桥街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进行了部署。从履行党内监督职责,严明党的纪律;抓住关键环节,督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运用“四种形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树立自律标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的总体目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科室及社区负责人代表分级分类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

      街道工委书记高文娟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强化抓班子带队伍意识,全力提升能力素质水平。要持续改进思想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效能建设水平。要严守清正廉洁政治规矩,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不断加大治本力度,提高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和监督效能,为街道廉政作风建设注入活力



上一条: 各单位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 下一条: 丰台食药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市反腐倡...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