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重要活动

丰台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区编办共同组织开展 行政权力梳理培训工作


【信息时间: 2014/11/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1030日上午,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区编办共同组织开展了行政权力库系统行政权力梳理工作培训。区监察局副局长王卫军、区编办副主任杨联文、区法制办监督科科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电子监察中心副主任廖科主持会议,共进行了四项议程。


 会上,首先由王卫军副局长作动员讲话。王卫军副局长从权力法定边界、权力公开运行以及权力有效监督三个方面介绍了丰台区行政权力库建设的意义,分析了行政监察工作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强调了行政权力库是建设电子监察平台的核心和基础。

 接着,电子监察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介绍并演示了如何使用行政权力库系统进行行政权力录入。

 然后,杨联文副主任针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两项行政权力向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说明,公布了两项权力的具体统计数据。

 最后,陈建新科长传达了北京市关于推行行政处罚权力清单制度的文件精神,部署了以权力清单为基础,厘清行政权力、明晰执法责任的主要任务,希望各单位法制工作负责人认真完成此次行政权力梳理工作。

 开展行政权力梳理工作是理清职能、明确职权并规范行政职权流程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权力有效监督的基础工作。通过对依法拥有权力的委办局、街乡镇的相关法制、监察人员的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权力梳理、权力库系统建设的认识,明确了各行政权力部门梳理、录入行政权力的工作任务、工作标准和工作时限,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 丰台区监察局、区法制办、区编办共同组织开... 下一条: 丰台区监察局督促全区违规户外广告设施查处...
相关链接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