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信访举报 >> 曝光台 >> 曝光台_案件监督和审理室

关于七起党员违法被开除党籍的典型案例通报


【信息时间: 2018/6/2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1.大红门街道东罗园社区第二党支部党员邵留起重大责任事故案。20159月间,邵留起在不具备任何资质和安全生产条件的情况下承揽了某食堂内隔墙拆除作业项目,违规采取掏掘方式对隔墙实施拆除作业,且未采取必要安全措施,导致墙体坍塌,2名工人被砸身亡,邵留起作为拆除施工负责人,对此事故负直接管理责任。邵留起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大兴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二年。丰台区纪委给予邵留起开除党籍处分。

2. 新村街道三环新城第一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赵媛销售假药案。20121月至201410月间,赵媛在本市通过自营的淘宝网店对外销售药品“蓝蝎肽”,销售金额40万余元,经鉴定上述药品为假药。赵媛犯销售假药罪,被丰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丰台区纪委给予赵媛开除党籍处分。

3. 新村街道造甲村社区党委造甲北里党支部党员韩栓成故意伤害案。201715日,韩栓成在本市某会所门口,因琐事将王某打伤,致王某轻伤二级。韩栓成犯故意伤害罪,被朝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丰台区纪委给予韩栓成开除党籍处分。

4.和义街道和义东里第三社区支部党员屈瑞城故意伤害案。2017622日,屈瑞城在本市某小学门口处,因骑车问题与张某发生口角,后双方互殴,屈瑞城殴打张某面部,致张某轻伤二级。屈瑞城犯故意伤害罪,被丰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丰台区纪委给予屈瑞城开除党籍处分。

5.方庄街道芳星园一社区第三支部党员郭国平交通肇事案。201611109时许,郭国平驾驶京牌小轿车,行驶至廊霸路38公里加600米处,因采取措施不当,与骑行自行车的王某相撞,致王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郭国平在此次事故中负主要责任,郭国平犯交通肇事罪,被河北省永清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丰台区纪委给予郭国平开除党籍处分。

6.卢沟桥街道六里桥南里社区第一党支部党员赵梓暄保险诈骗案。20178月,赵梓暄伙同何某、何某某,在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时,隐瞒何某酒后驾驶赵梓暄车辆与其他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并由何某某顶包换驾的事实,欲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10万元。赵梓暄犯保险诈骗罪,被丰台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丰台区纪委给予赵梓暄开除党籍处分。

7. 卢沟桥街道京铁家园社区第三党支部党员刘冰妨害公务案。20161211日,刘冰伙同傅某酒后无故在某酒店内滋事,在东城分局东华门派出所民警崔某、王某、吴某等人接到布警命令现场处置过程中,二人拒不服从执法,对民警进行辱骂、撕扯及殴打,致民警崔某双手皮肤挫伤,鉴定为轻微伤。刘冰犯妨害公务罪,被东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丰台区纪委给予刘冰开除党籍处分。


上一条: 关于七起党员违法被开除党籍的典型案例通报 下一条: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关于环保领域典型案件的通...
相关链接
   丰台区监察委员会 关于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08-16]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同志到丰台科技园区开展专题调研检查[2021-08-19]
   丰台: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2021-08-16]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围绕攻坚克难,推动大红门地区转型发展实现“华丽转身”开展专题督导调研[2021-08-11]
   【上级巡视巡察】北京市委第八巡视组向丰台区反馈巡视情况[2021-05-13]
   丰台:深入一线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2021-08-09]
   区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