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征集廉政文化作品

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文明家风 ——丰台开展家庭助廉活动


【信息时间: 2015/5/15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家风是什么?

    是父亲对子女的几句掏心窝子的话,是母亲对我们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期盼。

    对党员干部来讲,家风是作风的体现,是抵御腐败的家庭防线。

    在国际家庭日到来之前,丰台区纪委、丰台区妇联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属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当好“廉内助”,吹好“枕边风”。

    512日,弘扬家庭美德,传承文明家风——2015寻找丰台“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举行。50户家庭被命名为“丰台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活动通过视频短片、访谈、才艺展示、家风家训交流等形式,展示了丰台不同行业,各具特色,各具魅力的最美家庭风貌。获得“丰台区家风家训大家谈”征文优秀奖的10位代表每人谈一句家风家训,把好家风传递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区纪委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属发出了“廉洁丰台,幸福之家”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他们积极投身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去,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和幸福的港湾。

    “一个人的腐败,毁掉的是一家人的幸福生活。”丰台街道的王阿姨在读完倡议书后感慨的说,“必须经常提醒他们,时刻绷紧这根弦。”

    “家庭是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生活中最小的单元。家风正则作风正,作风正则民风淳。我们弘扬传统美德,传承清廉家风。让每个党员干部和家庭真正实现身廉一世清,家和万事兴。”区纪委副书记王和友说。

    今年2月以来,丰台区举办了寻找丰台“最美家庭”系列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家庭自荐、投票评选、网上公示,推出了一批“最美家庭”,包括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绿色环保、清正廉洁、邻里互助、热心公益八种类型共计300多户家庭。其中,以家风、家训、家教等为主题,面向全区开展的“家风家教大家谈”征文活动受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支持。截止5月初,共收到征文128篇。“家风家教大家谈”征文活动围绕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紧扣时代发展主题,针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社会问题,结合家庭实际,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叙事论理,深入浅出,给人以启迪和激励。引导广大家庭思考好的家风家教与社会文明的关系,进一步传承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区纪委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上设立“廉洁家庭幸福港湾”主题专栏,将获奖作品进行一一展示。让更多的家庭积极投身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去,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和幸福的港湾,共创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作者:宣传部
上一条: 弘扬家庭美德 传承文明家风 ——丰台开展家... 下一条: 百善孝为先
相关链接
   丰台: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2021-08-16]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围绕攻坚克难,推动大红门地区转型发展实现“华丽转身”开展专题督导调研[2021-08-11]
   【上级巡视巡察】北京市委第八巡视组向丰台区反馈巡视情况[2021-05-13]
   丰台:深入一线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2021-08-09]
   区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2021-08-02]
   蒋达峰同志围绕统筹做好防汛期间全区能源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到丰台供电公司开展调研检查[2021-07-29]
   丰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