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化三转工作 落实两个责任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护航中心工作


【信息时间: 2014/7/3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提升新闻宣传保障能力,推动传媒事业科学发展,解决复杂历史遗留问题,是区广电中心面临的艰巨任务。一年来,中心党组通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保证了各项任务的顺利推进。

 一、明确责任主体,层层落实

 区广电中心党组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明确了责任主体的深刻内涵。

 党组强化自身主体意识,带头推动层层落实。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树立了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常研究、常部署,抓具体、具体抓,种好“责任田”。党组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领导责任,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一级抓一级。

 多层次、全覆盖的责任签订是中心党组明确责任主体的有力抓手。年初,中心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党组成员与分管的14名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71名科级以下干部职工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责任明确了,压力传导了,干部职工做好工作的信心增强了。

 做好重大项目党风廉政工作是中心党组明确责任主体的重要部署。3月初,区广电中心新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启动,建设领导小组定期向党组汇报工作,5个工作小组群策群力,接受职工监督。同时党组书记与领导小组组长、组长与29名小组成员分别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纪检监察组做好全程监督,确保干部职工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自律,力求项目阳光透明。

 二、落实“两个责任”,多措并举

 落实两个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区广电中心党组从多个方面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党组书记注重抓班子带队伍,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中心党组切实推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进程,年初党组决定中心办公室主任、财务科科长、督察室负责人列席党组会,通过多方听取意见、加强决策监督,使决策更加民主、科学。

 敢于担当,坚决纠正损害职工利益的行为。区广电中心18名提前退休老同志上访问题,既是老大难问题,更是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历史遗留问题。新一届党组班子敢于担当,不懈努力,比较圆满地解决了问题。针对职工反映较多的办公室二手烟问题,中心党组及时出台《公共区域禁烟管理规定》,并进行检查。制度一出,违规抽烟的没了,烟民的毛病改了,职工的笑脸有了。

 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认真梳理科室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根据流程图标出风险类别、风险等级和防控措施。对权力运行进行动态管理,查漏补缺,堵住漏洞。

 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年初党组决定新增内设机构督察室,选派一名经验丰富的军转干部作为督察室负责人,专门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察室成立以来,工作富有成效,促进了单位风清气正良好氛围的形成。

 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职工关心,关系重大,通过与上级组织人事部门沟通协调,中心党组充分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多次研究,详细部署,进行了部分中层干部选岗、调岗,出台了竞聘上岗方案,使竞聘上岗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下一步我们将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两个责任,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设风清气正的新广电。



来源:丰台区广播电视中心党组
上一条: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护航中心工作 下一条: 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三个转变”
相关链接
   两天发布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21-08-18]
   丰台: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2021-08-16]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程序[2020-09-01]
   综投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021-08-05]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2021-08-05]
   东铁匠营街道:召开行政区划调整划入人员廉政座谈会[2021-07-28]
   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接收信访举报180.6万件次 提高办信效率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2021-07-27]
   特写 | 坦诚会商促警悟[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