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化三转工作 落实两个责任

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三个转变”


【信息时间: 2014/7/15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丰台城管执法监察局纪检监察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区纪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我局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推进廉政文化教育,突出“勤廉城管”主题;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明责任、抓落实

 (一)认真履行完善岗位职责。根据年初工作目标责任部署,党委一把手讲党课,各科室、各执法队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健全了领导机构、完善了内部管理机制等具体措施,细化了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责任分解,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二)坚持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认真执行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等党内监督条例规定的各项制度。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做好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警示教育工作。

 二、重监督、抓制度

 (一)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坚持党内监督,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法律监督作用,接受派驻、巡视监督的考验,继续聘请监督员,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注重对制度的落实监督。今年以来,我局完善了《城管绩效考核办法》,并对会议会风、队容风纪、工作纪律、等多方面加强管理,认真将监督落到实处。

 三、建队伍、抓宣传

 (一)切实开展了廉政文化建设。从正面教育、警示教育、自我教育和重点教育四个方面加强队员的反腐倡廉教育。监察科在纪委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对25个基层执法队的走访活动,开展廉政谈话。

 (二)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4月份,开展了 “反对四风 净化自我”主题征文活动以及“知法规、守党纪、作表率”知识竞赛,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

 要清醒认识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党委要强化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纪委要突出监督职责,加强体制机制创新,聚焦主业、回归本职,切实种好自己的“责任田”。



来源:丰台区城管执法监察局
上一条: 突出“三个重点” 坚持“三个做到” 没有下一条
相关链接
   心手相牵,共筑雪域高原中国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西藏发展纪实[2021-08-19]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 近2万名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2021-08-18]
   两天发布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21-08-18]
   年中看进展 记者调研行 | 广西百色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021-08-18]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在京举行 监察官法草案三审[2021-08-18]
   纪检监察机关完善制度机制 推动打伞破网长效常治[2021-08-16]
   丰台: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2021-08-16]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围绕攻坚克难,推动大红门地区转型发展实现“华丽转身”开展专题督导调研[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