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

丰台区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郭俊宝


【信息时间: 2014/7/3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郭俊宝,自2010年至今任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散发着读书人谦和儒雅气质的他,内心却有着北方人特有的耿直与果敢。他在工作上务实创新、入木三分,在生活中却春风化雨、循循善诱;他在物质上无欲无求、简单质朴,在精神上却宁静致远、博学慎思。他时时站在纪检监察岗位的风口浪尖,铁面无私,所到之处却受人拥戴,有口皆碑。四年的时光,他执掌法院衣食住行,却深怀清正廉洁的“公仆之心”,动人以行不以言,传承着丰法刚正不阿的风骨,微而不弱,铸就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赤胆忠心。


 郭俊宝平时话不多,却热爱学习、眼界开阔。来到法院后在熟悉掌握纪检工作之余开始学习法律,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级、市级荣誉。


 立案庭是当事人接触法院的第一个窗口,立案法官的司法礼仪和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当事人对法院的印象。因此,对立案法官加强监督检查一直是丰台法院审务督察工作的重点。


 每逢重大节日,人流较大,郭俊宝组长都会加大对法院安检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安检万无一失,保障干警和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面对大量的信访投诉者,郭俊宝总是耐心倾听,细致答复。他常叮嘱纪检干警“一定要多体谅当事人维权的急切心情”。


 为防止出现安全事件,郭俊宝加强安保监督,经常抽查值班记录,时刻把法院的安危挂在心头。

 为提升干警工作作风,郭俊宝亲自带队通过监控录像开展经常性审务监督,铁面无私,实名通报。



上一条: 丰台区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郭俊宝 下一条: 丰台区纪委副书记李军
相关链接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丰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3-09-29]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7]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一分公司经理王光明接受审查调查[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