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

丰台区纪委副书记李军


【信息时间: 2014/7/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干部是面镜,群众是杆秤。”他为大家舍小家,忠诚于党的事业,一身正气,清正廉洁。谈到自己时他谦逊地说:“我只是在党和人民给予的岗位上做了该做的事情”,而周围的同事和群众亲切地称呼他为“民心书记”。他就是丰台区纪委副书记李军。

有人说李军是一颗种子,走到哪里,就能在哪里生根发芽。在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十二年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他是一位秉公执纪、无私奉献的特殊战士。十二年来,他所办的每一起案件,都浸透着心血和汗水,饱含着对正义的执着,充满着对工作的忠诚和智慧。20127月,在查办一起违纪违法案件时,正值女儿高考,为了全面突破案件,他夜以继日、连续作战,只能把对女儿的期盼默默地压在心底,义无返顾地坚守岗位,与腐败分子作着针锋相对的较量。

这就是他——李军:把忠诚献给了党,把爱心交给了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的铮铮誓言,为机关干部树立了榜样。

纪检监察好干部,不言崇高自崇高!

每次领导信访接待日,李军总是很早来到单位,热情迎接每一位上访的群众。他说:“群众来访的都是急事,能早点接待就能早点解决”。

 

上访的群众容易情绪波动。安抚他们的情绪,倾听他们的诉求,解决他们的困难是李军在信访接待中必须要做的三件事。

 

平时和蔼可亲的李军书记,在办起案来铁面无私,就像他常常说得那样:对腐败分子的妥协,就是对正义的亵渎,查办案件是我们的天职,及早的发现问题,教育、挽救干部更是我们的责任。李军书记带领案件检查室的同事,一步一个脚印地完成党和人民的重托。

 

案件的主办人在和违纪人员进行谈话。李军坐在监控室里,观察着里面的一举一动,在千头万绪中寻找突破的一缕线索。

 

纪检监察工作不同于其他,任何一个纰漏都可能导致严重的问题。李军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定性准确,处理恰当, 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二十四字方针指导案件检查工作。

 

面对腐败分子,不管其背景多硬,身份多高,关系多深,他从不畏惧,从不退缩,坚持原则,敢于碰硬,秉公执纪,不徇私情。2012年,在查办“3.20”案件期间,这样的案件分析研讨会是每天工作结束后的必备项目。听取案件进展汇报,梳理案件线索,指导下一步工作,为此,他耗费了大量的精力。

 

案件查办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李军都要向领导进行汇报。使领导更清晰的了解案件的进展情况。他提出的“由直接查证变为正面接触前的外围核查”的办案策略,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认可。

 

案件查办结束后的查档阅卷已经成为了李军工作中的常态。在了结的案件中寻找规律,查找问题,是他在长期反腐败斗争中积累下来的经验。

 

随着社会的发展变化,腐败分子的手段日趋多样化。闲暇之余,他必须尽量的充实自己的头脑,用更新理念指导案件查办工作。

 

反腐败斗争是长期的、艰巨的,一路上充满了荆棘和坎坷。但为了光明的未来,李军带领着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这条路上大步前行。


上一条: 丰台工商分局监察科科长王庆江 下一条: 丰台区纪委案件检查室副主任任凤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