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晓月学苑 >> 风颂勤廉

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丰台区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郭俊宝


【信息时间: 2014/7/3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郭俊宝,自2010年至今任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散发着读书人谦和儒雅气质的他,内心却有着北方人特有的耿直与果敢。他在工作上务实创新、入木三分,在生活中却春风化雨、循循善诱;他在物质上无欲无求、简单质朴,在精神上却宁静致远、博学慎思。他时时站在纪检监察岗位的风口浪尖,铁面无私,所到之处却受人拥戴,有口皆碑。四年的时光,他执掌法院衣食住行,却深怀清正廉洁的“公仆之心”,动人以行不以言,传承着丰法刚正不阿的风骨,微而不弱,铸就了对纪检监察事业的赤胆忠心。


 郭俊宝平时话不多,却热爱学习、眼界开阔。来到法院后在熟悉掌握纪检工作之余开始学习法律,多篇论文获得国家级、市级荣誉。


 立案庭是当事人接触法院的第一个窗口,立案法官的司法礼仪和工作作风直接影响着当事人对法院的印象。因此,对立案法官加强监督检查一直是丰台法院审务督察工作的重点。


 每逢重大节日,人流较大,郭俊宝组长都会加大对法院安检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安检万无一失,保障干警和当事人的人身安全。


 面对大量的信访投诉者,郭俊宝总是耐心倾听,细致答复。他常叮嘱纪检干警“一定要多体谅当事人维权的急切心情”。


 为防止出现安全事件,郭俊宝加强安保监督,经常抽查值班记录,时刻把法院的安危挂在心头。

 为提升干警工作作风,郭俊宝亲自带队通过监控录像开展经常性审务监督,铁面无私,实名通报。



上一条: 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丰台区人民法院... 下一条: 讲述纪检监察干部的故事——丰台区纪委副书...
相关链接
   丰台: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2021-08-16]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围绕攻坚克难,推动大红门地区转型发展实现“华丽转身”开展专题督导调研[2021-08-11]
   【上级巡视巡察】北京市委第八巡视组向丰台区反馈巡视情况[2021-05-13]
   丰台:深入一线 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2021-08-09]
   区纪委监委召开“八一”军转干部座谈会[2021-08-02]
   蒋达峰同志围绕统筹做好防汛期间全区能源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到丰台供电公司开展调研检查[2021-07-29]
   丰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