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创新实践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到丰台科技园区走访联系企业


【信息时间: 2022/7/2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7月5日至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同志,按照丰台区委“走访联系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统一部署,先后到北京鼎汉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铁道工程机电技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每到一个企业,蒋达峰同志都非常细致问到企业在疫情期间建设、生产、经营、研发情况及今后发展前景。


在北京鼎汉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蒋达峰同志同公司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鼎汉基本情况、发展历程、核心产品和发展规划,鼓励企业狠抓技术研发,奠定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助推鼎汉技术在核心技术上实现精细化发展,在产品创新上实现多元化发展。


在卡斯柯信号有限公司

蒋达峰同志认真观摩企业产品展示中心大屏演示系统、演示操作台和城际列车仿真驾驶演示系统,详细了解通信运营保障、安全控制情况,勉励企业继续坚持抓产品、抓质量、抓保障、抓创新,掌握核心关键技术,为优秀技术人才营造安心工作的良好环境。


在通号通信信息集团有限公司

蒋达峰同志实地参观装备展厅,并就企业改革发展、结构调整和市场竞争等问题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叮嘱企业产品改革转型要与城市治理实际深度融合,提高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和行业竞争能力。


在北京铁道工程机电技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

蒋达峰同志走进该公司高铁动车高级检修车间和日检修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扩大产业应用领域情况,鼓励企业要把握机遇,继续深耕专业领域,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抢占制高点、掌握主动权,积极推广技术成果市场化利用,扩展市场份额,在京实现更好更大发展。

与此同时,对企业反映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蒋达峰同志当场向有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交办,要求及时解决,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提供保障;同时要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持续跟踪盯进展,协助推动问题解决。


6日下午5时50分许,蒋达峰同志到科技园区管委会座谈听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对策。他指出,经过多年开发建设,丰台科技园区取得了积极成效,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大家要齐心协力把这篇文章继续做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射更大活力。要理顺园区体制机制。通过学习其他园区先进管理经验,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这个主业,搭建好企业发展平台,防范好发展风险,切实提高管理效率,进一步加强与属地协作配合,科学匹配公共服务管理资源。要把握发展机遇。立足园区优势,坚持协同发展,加强资源整合,厚植产业基础,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抓好政策创新、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加速落地,不断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培养和挖掘使用具有企业家眼光、胸怀和精神操守的企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园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管作风、管纪律、管决策,用好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发展搭建高效组织体系,同时要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调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各楼宇管理服务团队的主动性、创造性,凝聚管理合力。纪委监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责职能,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强化监督,盯责任保落实,盯问题纠偏差,盯隐患防风险,盯短板促整改,着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扎实推进、重要指标圆满完成提供纪律保障。


上一条: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到丰台科技园区走访联... 下一条: 区委主要领导到区纪委区监委调研时强调 深...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