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党代表蒋达峰等走访基层 推动市党代会精神进街入村


【信息时间: 2022/7/2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7月1日下午,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刚刚闭幕之际,根据全区“市党代表走访基层”活动安排,市党代表蒋达峰、程茹云、钱诚来到花乡街道新发地宏业投资中心,第一时间向街道、社区(村)党员干部、职工宣读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决议,围绕首都发展、基层治理等内容,跟大家真情畅谈体会,深入交流互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花乡街道领导班子和内设部门负责人、新发地村三套班子、天伦锦城社区两委班子、新发地市场党员代表参加活动,花乡街道辖区其他社区(村)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同步参加活动。


“在首都发展引领下,过去五年新发地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居环境更加优美了,百姓福祉得到提升了,其间虽然经历了疫情冲击的阵痛,但在各级党委领导和广大村民努力下,我们渡过了难关,经住了考验......”市党代表、新发地村党委书记、新发地宏业投资中心董事长程茹云动情地向大家讲道。新发地市场作为北京最大的“菜篮子”,担负着全市保供稳价的重要任务。五年来,市委领导多次到新发地市场调研指导,这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又专门提出,新发地市场要转型升级。程茹云在回顾新发地村五年发展基础上向大家表示,村党委将认真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正确处理“舍”与“得”的关系,全力以赴推动市场转型升级,为实现“妙笔生花看丰台”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千头万绪的事,就是千家万户的事。“作为社区书记,您认为未来社区工作的着力点应该放在哪?具体抓手是什么?”与会党员干部现场向市党代会代表、天伦锦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钱诚问道。钱诚结合近年来社区工作实际答道,“天伦锦城社区成立7年来,经历了居民从质疑到信任的过程,其根本缘由就在于真心服务群众,构建共建共治格局......经验告诉我们,社区工作必须以绣花功夫推动精细化治理,从关键小事入手,从日常点滴入手,不断夯实治理基础,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价值、赢得认同。”在“你来我往”的互动交流中,市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市党代表、市纪委委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在原文传达市委工作报告决议后,向与会党员干部提出三个思考课题:一是思考社区(村)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二是在城市管理转向超大城市治理态势下,结合“四个中心”“四个服务”,思考社区(村)未来承担什么样的任务、使命、责任;三是思考当前如何克服短板、战胜挑战,带领社区(村)、市场、居民村民建设美好未来。


蒋达峰指出,今年以来丰台先后经历了西南郊冷库、岳各庄市场规模性疫情,基层党员干部连续作战、拼搏奉献,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积极配合,众志成城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各级、各行业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既有调度协调、能力储备上的问题,也有治理基础、责任作风上的问题,必须深刻反思、改进提高。社区居委会、村委会作为基层自治组织,要着力提高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平时就要接近群众、融入群众,形成良性互动的治理格局;要着力把辖区住户基本信息台账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把各类社会资本、资源凝聚起来、统筹起来,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蒋达峰强调,未来首都发展给城南发展、南中轴发展带来强劲动力,对新发地市场发展来说既是机遇、又有挑战。新发地市场发展至今已有34年,未来竞争更为激烈,必须转型发展。属地街道、新发地村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抓住难得机遇,提出完善的、可操作的市场发展框架蓝图,进一步拓展前端货源渠道,提升物流水平,改进营销模式,建强管理团队,让市场发展更有内涵、更有质量,不断提升竞争力。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在推动发展的同时,解决好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以更高的服务质量、更实的工作作风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切实让花乡成为改革发展、保障民生的“一枝独秀”。

花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卢英博最后表示,花乡街道能够产生两名市党代表,充分体现了上级对街道工作的认可,这次市党代表走访新发地村,充分体现了上级对新发地村工作的重视。要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强化担当,夙夜在公,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转型升级等各项工作,不辜负市委、区委的期望。


上一条: 区委常委班子与丰台区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下一条: 丰台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连日来多次调研督导...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