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委常委班子与丰台区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


【信息时间: 2022/7/2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少峰,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与丰台区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一起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参观“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涵养奋斗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王少峰一行首先参观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览,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在长辛店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工人阶级觉醒、促进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结合等情况。随后在王少峰的领誓下,全体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代表丰台区出席市党代会的代表们向全区党员发出倡议。


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前进初心。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更是对各位党员的党性教育。

王少峰用三个词概括了参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的学习体会,一是力量,马克思主义不仅是科学的学说,更是真理的武器。工人阶级用他们的实践、奋斗和理想,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更是力量;二是地位,长辛店的铁路工人是中国工人阶级最早作为一个阶级走上历史舞台的,是最早通过组织学习、发动工人运动来改变自己命运的有组织的先进集体。这对进行党史学习、基层党建,以及教育、动员、组织群众都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三是精神,通过学习和了解,看到了革命先辈学习真理、拥抱真理的理论勇气,践行真理、发展真理的实践经历,探索真理和献身真理的牺牲精神。在即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每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向先辈学习,做先辈的传承人,薪火相传才有无限美好的未来。

王少峰指出,一是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长辛店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起点与典范,是中国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开展活动的重要片区,也是我们党红色基因孕育的重要区域,被誉为“北方的红星”。在艰苦斗争的岁月里,革命先辈们用行动坚守对党的忠诚,体现出来的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信心,仍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今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

二是要永远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在长辛店二七纪念馆清晰地看到,革命先辈们在挫折中前进、在求索中发展,不怕吃苦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成为伟大建党精神的力证和缩影。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当前,丰台正处于承载首都功能和重大使命任务的提升期、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期、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期。有困难、有挑战,更有机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拿出革命先辈“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和资源条件,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书写无悔人生、开创丰台各项工作新局面。

三是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百年前,革命先辈们在这里领导工人为争取自由和解放而抛洒热血,今天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牢记党的宗旨。时代在变、形势在变,不变的是党的为民之心,不变的是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要始终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增强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从群众的困难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以实际行动提升丰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少峰强调,使命引领方向,目标汇聚力量,要牢记对党、对人民、对革命先辈许下的铮铮誓言,拼搏奋斗见行动,奋力推动市委“妙笔生花看丰台”指示要求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常委蒋达峰、周新春、崔旭龙、田涛、韩新星、张宏韬、刘永宗、郭晓一一同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区领导带队分八组开展“市党代表走基层”活动,与基层群众座谈交流,传达市党代会报告决议,畅谈参会感受,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


上一条: 区委常委班子与丰台区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下一条: 丰台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连日来多次调研督导...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