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党史中的纪律宣讲“声”入人心


【信息时间: 2021/9/2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容纳百人的报告厅里鸦雀无声,65岁的胡明看了看手表,再次从兜里掏出叠成方块的宣讲稿。

还有5分钟就要开始宣讲了,尽管讲稿已烂熟于心,但一想到此次宣讲将作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主要内容,这位来自石榴庄街道的退休干部还是难免紧张。

今年是胡明参加丰台区廉政宣讲团的第五个年头。作为北京市首个以廉政为主题的宣讲团,丰台区廉政宣讲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围绕严明党的纪律、树立规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初心使命等主题开展宣讲200余场,近50名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参与宣讲。

“我叫胡明,是一名有着44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天,我和我的4位同事一道,同大家学习党史中的纪律。”宣讲开始,胡明将建党初期的纪律故事娓娓道来,有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十名成员八人牺牲、无一人叛党投敌的悲壮,也有卖党求荣的叛徒黄第洪被处决的唏嘘……观众席上,党员干部屏气凝神,静静聆听。

今年4月,丰台区纪委监委组建新一期廉政宣讲团,胡明第一个报名:“建党百年,我们老党员当然要出一份力。”在确定以“党史中的纪律”作为今年廉政宣讲的主题后,胡明每天都要去图书馆翻阅大量党史资料。

“作为宣讲员,只有将党史中的纪律故事牢记在心,才能呈现出良好的现场效果,这也督促我把党史学好、学深、学透。”胡明认为,自己不仅是在“讲党史”,也是在“学党史”。

和胡明一样,另外4名来自区属单位的宣讲员,不仅在单位是工作能手,在市、区也有着丰富的宣讲经验。

陈昊是来自东高地街道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完成本次宣讲后,这位宣讲团的“新人”难掩激动之情:“作为新加入成员,今年的宣讲对我来说是一份‘大礼’,让我在正式入党前能有这样一次系统学习党的纪律史的机会。”

历经一个多月修改打磨,丰台区廉政宣讲团最终完成5篇宣讲稿。从《一大党纲讲起》到《追随总书记莲花山的脚步》,通过宣讲员生动精彩的讲解,展开百年党史的磅礴画卷,复刻严守纪律的历史篇章,探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发端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纪律基因。截至目前,宣讲团已完成宣讲7场,向党员干部群众传递出严守纪律的坚定信念。

廉音声声,带来回音阵阵。“党史中一个个纪律故事,有正面的鞭策激励,也有反面的警示教育,激励我们在工作中筑牢底线、强化担当。”丰台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谷德军,在宣讲结束后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严明纪律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特征,也是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一百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由胜利走向胜利的基本经验和根本保证。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把纪律史的学习突出出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严守纪律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丰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出党史线上讲堂,“确保将‘党史中的纪律’送到全区每一名党员干部身边。”


作者:李承橙
上一条: 丰台:党史中的纪律宣讲“声”入人心 下一条: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