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廉洁舞台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信息时间: 2019/1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近日,以“清风拂初心、皓月照使命”为主题的廉洁舞台剧在丰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上演。作为丰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舞台剧节目全部由丰台区党员干部自编自导自演,真正做到让身边人说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现场,来自丰台区太平桥街道、东高地街道、方庄地区、卢沟桥乡,以及区统计局、区文旅局、区公安分局、区税务局、区教委等9个单位的舞台剧参加演出。《纪委来电话了》《调包》《交锋》……一个个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舞台剧,将廉洁文化与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巧妙融合,通过普通党员干部们的精彩演绎,讴歌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鞭挞了贪污腐败、失职渎职的不良行为。

“演出前我们反复琢磨、推敲每一个细节,整个过程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思想洗礼!希望也能带给观众一些感悟。”来自丰台区教委的马骏驰在参加完最后一个节目《天不藏奸》的演出后有感而发。






据了解,丰台区纪委监委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扩大覆盖范围,将警示教育搬上舞台。从前期面向社会征集到的62个剧本中,优选出9个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剧本作品排演成舞台剧,将廉洁理念植入剧情之中,使观众在欣赏艺术作品的同时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

据悉,丰台区高度重视廉洁教育,此次活动作为丰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一次学习活动,共计600余人到现场观看演出,接受教育。近年来,丰台区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注重加强廉洁教育,先后推出漫画说纪、警示案例巡展、普法普纪智能机器人等,开展“守纪律、励党性、践初心”主题教育巡回宣讲27场次;充分挖掘辖区廉洁文化资源,拍摄《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长辛店》《“毛泽东号”机车:机车的故事》等清风视频,征集并创作了一批“弘扬社会清风正气、塑造崇廉拒腐新风”的优秀廉洁舞台剧作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在演出过程中,场内掌声不断,同时还进行了网络直播,观看直播的网友达98万人次。接下来,区纪委监委还将通过制作专题光盘、网上微视频连载等形式继续进行展演。

上一条: 丰台:廉洁舞台剧让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条: 丰台:争当学习强国“学霸”
相关链接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2021-08-20]
   丰台区监察委员会 关于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08-16]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同志到丰台科技园区开展专题调研检查[2021-08-19]
   年中看进展 记者调研行 | 广西百色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021-08-18]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021-08-17]
   《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2021-08-17]
   丰台: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2021-08-16]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围绕攻坚克难,推动大红门地区转型发展实现“华丽转身”开展专题督导调研[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