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莲花池畔拂清风 北京丰台监察法一周年主题宣传进公园


【信息时间: 2019/3/1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莲花池畔,享廉亭旁,这个双休日,莲花池公园普法广场上人流熙攘,格外热闹。

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宣传视频,宣传资料尤其是漫说监察法折页引起附近群众极大兴趣,众多小朋友大朋友围拢在智能普法机器人丰晓纪身边争相互动。

市民们争相与机器人“丰晓纪”互动

监察机关进行监察的对象还包括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您反映情况中的当事人虽然不是党员,但属于监察对象……”广场中央的享廉亭内,来自丰台区纪委区监委信访室和审理室的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答疑解惑。

316日,监察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丰台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司法局、区园林绿化局等单位,在莲花池公园开展颁布实施监察法、开启反腐新时代”——监察法一周年主题宣传日活动。通过发放监察法知识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现场开展党纪法规咨询、有奖问答等形式,将党纪法规送到市民的手中,让市民们在游园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党纪法规普及教育。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监察法

这个折页把监察法的内容通过漫画给表现出来了,特别直观,我得多拿几份带回去跟同事们一起学学。太平桥街道的一名社区干部一边翻阅手中的宣传材料,一边对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自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开展送纪律下基层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回社区讲党课、开展廉政巡回宣讲、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方式,在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党纪法规宣传教育,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将监察法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送到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身边,实现纪律教育无死角、全覆盖。

监察法颁布实施一年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严格依法履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在法制化规范化轨道上高质量发展。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党纪法规的宣传力度,提升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形成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将进一步深化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的纪律教育,督促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规依纪依法行使公权力,时刻意识到监督就在身边,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上一条: 莲花池畔拂清风 北京丰台监察法一周年主题... 下一条: 聚焦两会、鼓舞斗志、凝心聚力——丰台区纪...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区纪委区监委第十四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2022-03-07]
   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公布 信访电话、电子邮箱[2022-02-21]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