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新村街道学习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信息时间: 2019/1/31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129,北京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开幕。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基层纪检监察领导干部,深感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将在新村街道工委的正确带领下,学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政治论断,弄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工作。

一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历史性变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我们就能战胜前进中的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时代发生新变化、新变化需要新思想,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精神境界、思想水平和工作干劲。要学出精神境界,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正风反腐事业;要学出思想水平,准确定位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把握未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要学出工作干劲,学出精气神,继续保持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既要按计划完成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也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也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们将深刻领会新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满怀信心、热情饱满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处置问题敢于硬碰硬,不怕得罪人,做从严执纪的忠诚卫士。

三是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任务更加清晰。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与民争利、祸害百姓的现象,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巡察和日常监督,坚决查处和清除“微腐败”。对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有查清的绝不放过。影响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事情有时看似“小”,但决不能当成小事,必须坚持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纪检监察机关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中也要吹好“监督哨”,督促各部门各社区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事情做实做细做到位。

四是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必须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做人上要守住清白的底线,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行;工作上要守住用权的底线,正确处理好权力与廉洁的关系,把握好廉与腐的界限,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做到严以用权,清白为官。守住纪律这个底线,熟练掌握纪律法律法规规定,不作纪盲法盲,不存侥幸心里。夯实道德这个基础,坚守道德底线,坚定党性修养,树立良好心态,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拟稿人:袁媛 83262834    审核人:李桂尧 83262802


上一条: 新村街道学习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心得... 下一条: 丰台规划国土分局积极开展执法领域专项治理...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