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举办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决赛


【信息时间: 2018/11/16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三个坚持、一个坚决’是什么?请回答。”

    “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坚决防止党内形成利益集团。回答完毕。”

    1116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丰台区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决赛在丰台区青少年剧院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全区的10支代表队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区水务局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据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纪法规知识学习运用,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今年下半年,区纪委区监委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竞赛活动。编制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市、区有关决策部署等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测试题库。全区各单位在前期自行组织学习测试的基础上,选取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及科级以下干部各一名,参加区纪委区监委举办的知识测试笔试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成绩优秀的10支队伍代表各系统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决赛。

    决赛当天,来自全区各系统640余名党员干部,作为观众参与了此次知识竞赛决赛。区融媒体中心对整个竞赛决赛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是开展‘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对前期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以来,丰台区不断丰富纪律教育形式,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严落实、重执行。先后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宣传活动,通过“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教育、廉政巡回宣讲、“党纪法规我们一起来朗读”音频节目等形式,加大宣传学习力度,让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 丰台:举办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 丰台: 全区10余万党员考纪律
相关链接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沿着必由之路夺取新的更大胜利[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