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护航安全生产


【信息时间: 2018/9/5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近期会议纪要有没有,是否制定了相关方案,责任人是否明确……”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振海开门见山地问道。

近日,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一行4人前往区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和丰鑫源物资集团公司,实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传达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

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首先来到新成立的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对工作安全制度制定执行情况、企业办公用房安全问题排查情况、重大保障房项目审批流程监控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座谈会上,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安全生产的廉政“三大风险”进行了提醒。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强调,一要严防外部风险,对企业主营业务各项风险严格把控,严格落实区国资委三重一大制度要求,吸取其他区属企业优秀经验做法,建立项目风险防控制度;二要严防内部风险,国有企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近年来区属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例,总结经验教训,防患于未然;三要严防岗位风险,严控区属重大保障房项目审批流程,在追求效益的情况下,对决策环节应做到公开透明并建立制约机制。

“我公司将认真落实驻区国资委纪检组提出的安全生产要求,实施规范化管理,严控各项廉政风险,确保国有资产经营安全。”保障性住房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晨辉说。

最后,纪检组来到丰鑫源物资集团公司五里店网点,对其安防电子监控设备安装、违建拆除整改等内容进行了“四不两直”式的突击检查,最后对挂账安全隐患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今年以来,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探头”和“哨兵”作用,将纪律挺在前面,统一管控国资委下辖企业廉洁风险,完善廉洁风险防控制度,加强信息研判,增强廉洁风险防控的实时性与有效性。同时,推动企业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规范企业权力运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把主要负责人的政治关、廉洁关,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洁教育,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上一条: 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护航... 下一条: 卢沟桥街道:笔声沙沙述所学---党员干部组...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