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丰台:召开区委巡察机构成立暨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大会


【信息时间: 2017/7/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7月14日,丰台区召开区委巡察机构成立暨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大会。在正式启动区委巡察工作的同时,完成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现对77家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就区委巡察工作和区纪委区监委派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说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张巨明宣布了区委对巡察机构和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干部的任命决定。

       为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成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4个正处级巡察组。区委一届任期内,对巡察对象至少巡察一次,重点是113个区级党和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市委要求,还将有选择、有重点地将巡察工作延伸到村、居、站、所。同时,完成区纪委区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撤销原区委教工委、区财政局、区民政局等14个纪检监察机构,编制全部划转。成立3个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2个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实现对77家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区委书记汪先永出席会议,并从开展巡察和派驻工作的重大意义、职责要求、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对开展好巡察和派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和派驻工作,是党中央和市委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工作需要,是深入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

       会议指出,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和派驻工作,专门设立区委巡察工作机构,着力加强对巡察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全力保障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实到位;区纪委区监委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中央、市委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指示要求,以全面派驻、分类设置、职能明确、权责一致为原则,改革完善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实现了对区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覆盖。开展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委始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纪委区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责任的坚强决心与有力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各单位、巡察和派驻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的统一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和派驻工作的重要意义,牢记职责使命,加强队伍建设,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职责任务,确保巡察和派驻工作的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主持,区人大主任李昌安以及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后,区纪委区监委继续召开了巡察和派驻机构干部大会,立即传达了区委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对高效开展派驻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区纪委区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同心协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上一条: 丰台:召开区委巡察机构成立暨区纪委区监委... 下一条: 丰台:以融合促实干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