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 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信息时间: 2017/3/17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310日上午,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北京考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建工作,听取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杨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出席并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钟百利出席会议。

      会上,冀岩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钟百利就全区党建工作作出六方面部署。一是要从严抓思想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从严主体责任,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三是要从严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四是要从严抓基层党建,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五是要从严抓监督执纪,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六是要从严抓党建引领,推动区域实现新发展。

随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巨明就全区组织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涛就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李岚就全区统战工作作出部署。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正斌传达了中纪委七次、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履职尽责 深化改革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杨艺文指出,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统战等各系统的工作是相互联系、密不可分的,需要在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下系统理解和落实。针对下一步工作,杨艺文提出三个方面具体的要求。

      第一,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艺文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新任务、新要求要努力当好“四个标杆”,即在落实中央对北京的要求上当标杆,在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当标杆,在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上当标杆,在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当标杆。二是要把握功能定位。以破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努力补齐思想短板、环境短板、城乡发展短板、基础设施短板、公共服务短板,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统筹协调发展,为回答“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个问题提供“丰台样本”,以优异成绩让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三是要找准行动方位。党建统领发展、疏解功能谋发展、环境促发展,这“三个发展”是全区在新形势下、在实践探索中形成的发展思路,是今后的行动方位。

      第二,紧抓重点工作环节,激发党建工作生机活力。

      杨艺文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牵住落实责任这个“牛鼻子”。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推进学习的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强化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的思想基础。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通过选好人、建机制、抓创新、重传导,抓好基层党建。要围绕组织运行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重大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遵守选人用人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杨艺文要求,要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好地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党内监督,决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要用好“四种形态”,从严从重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完善防范机制,最大限度压缩腐败滋生的土壤;要用好问责利器,加大查处曝光力度;要落实改革要求,确保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杨艺文强调,要以系统思维做好整体谋划,抓好系统各项工作的统筹协调。区级领导班子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形成协同机制,党的系统工作部门要形成有机整体,基层党政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职责,做好党政团结、形成工作合力。

      第三,发挥党建统领作用,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艺文指出,一是要以党建促进重点任务的落实,在重大任务推进上防止“部署快、落实慢”,在“疏解整治促提升”中防止“疏解快、整治提升慢”,在重要民生项目上防止“拆除快、建设慢”。二是要以党建促进深化改革的推进,要组织好空间战略规划的编制,注重及时与全市总体规划对接,下好先手棋。三是要以党建促进群众工作水平的提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今年要继续开展以“走基层、听民声、访民情、解民难”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群众满意度是否得到提升作为年底考核各部门、各单位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年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

      最后,杨艺文强调,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任重而道远。全区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己任,以习总书记视察北京的指示精神为动力,坚持知行合一、笃信笃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以“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形成“最大公约数”,划出最大同心圆,一级做给一级看、撸起袖子加油干,抓好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以党建统领发展,为建设创新、绿色、文化、和谐丰台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法检两院的相关领导,全区各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各街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专职副书记,区纪委委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区政府特约监察员出席会议。


上一条: 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 下一条: 图说:丰台区纪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报告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