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

区纪委监委到花乡街道检查集中隔离点管理及督导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 2022/5/16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51518时,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同志带队到花乡街道高立庄泊寓院儿集中隔离点,监督检查集中隔离管理情况,同时督导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听取花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泊寓院儿集中隔离点点长关于隔离点运行管理情况介绍,现在有多少隔离人员?”“符合107解除集中隔离的人员有没有都转走?”“在观人员生活保障怎么样?蒋达峰同志详细询问隔离人员数量、隔离管控措施落实、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并为工作人员用心解决孕妇及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的特殊需求和及时的心理疏导表示肯定。同时,在知悉隔离点点长是转业军人时,鼓励要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操作规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蒋达峰同志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隔离点管理工作又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丝毫松懈。要切实规范管理,以更严格的标准、更规范的操作、更精细的举措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理顺内部运转机制,顺畅高效做好接、收各环节衔接,真正做到以管理上的规范弥补硬件上的不足,确保履职到位、管控到位。要始终注重人文关怀,加强与隔离人员的沟通宣传,把防护要求和政策措施讲清楚,关注个性化诉求,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特别是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身心状况,要更加耐心细致,保障隔离点人员生活稳定、情绪平稳。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在管理好现有隔离点的基础上,继续按照集中隔离点的设置标准和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储备力度,切实提高隔离点应急储备能力。要关心关爱工作人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同时工作人员也要在这种应急状态下锤炼坚忍不拔的品格,加强科学管理、系统思维、运筹帷幄的实战能力建设。

随后,蒋达峰同志又叮嘱花乡街道要把新发地市场防疫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盯紧盯住,保证万无一失。强调,岳各庄市场疫情的突然暴发,给市场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必须全面排查新发地市场及周边平房区隐患,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入场管控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分区网格化管理,优化网格和人员进出流线,减少人员交叉流动;要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花乡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导检查。



上一条: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看望慰问流调溯源... 下一条: 【镜头】丰台纪检监察干部一线监督 压实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