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信息时间: 2019/2/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212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纪委委员27人。

区委书记汪先永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区政协主席刘宇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要遵循,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正斌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忠实履责、砥砺奋进,推动丰台区全面从严治党上台阶》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2018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各项任务部署和工作要求,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团结奋斗,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区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提升。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落实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双重职责,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丰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坚持党的领导、从严管党治党的宝贵经验,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一定要深刻理解、倍加珍惜、自觉运用,结合丰台实际,在新的历史实践中不断深化发展。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思想进步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体现在作风转变上;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切实当好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坚守职责定位,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更有获得感;必须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牢牢把握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基本要求,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强调,2019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纪检监察工作必须立足大局、服务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委八次全会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首善标准,着力改革创新,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监督体系,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丰台各项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部署了2019年八项主要任务:第一,持续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用一致。第二,聚焦“两个维护”履行政治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三,围绕标本兼治目标,以首善标准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第四,坚持不懈强化监督职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第五,牢牢把握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发展。第六,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第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第八,从严从实抓好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责、砥砺奋进,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丰台章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 下一条: 一图读懂丨2018年区纪委区监委做了哪些事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