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廉洁颂—我身边的好规矩

小张的“新规矩”


【信息时间: 2015/12/3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新人小张接到通知,今天去丰台工商分局企监科报到。小张一早起来就急忙赶赴公交站,看着公交晃晃悠悠的开来,心里一阵窃喜:9点钟上班,今天一定会早到。可上车后,小张开始焦躁,不仅因为拥挤的人们踩脏了他的皮鞋,更因为公交车刚驶出车站不就开始堵车。看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小张越发焦急,默默抱怨自己应该早点出门。好在经过不断的走走停停后,小张终于在8:48分站在了分局的二楼。

    根据指示牌,企监科有4间办公室。小张决定先去办公室看看自己的新同事。轻轻的敲响2006室的门,但并没有人开门,他扳动门把手,发现门是锁着的,小张想:科里的人可能还没到吧。接着他又敲响了2005室的门,还是无人响应。小张心里嘀咕起来:这个科室的人都到的这么晚啊,不过也是,还没到上班时间嘛。小张转念一想,还是应该先去科长那报到,别人没来,科长总应该来了吧。小张敲了敲科长办公室的门,依旧无人应答。小张心里浮起不满:还有十分钟就上班了,这个科室一个人影都没有,那我路上还着什么急!

    正在小张胡思乱想之际,2002室的门开了,一个穿着工商制服,身材瘦高的人走了出来,他微笑着对小张说:“新来的小张吧,我是企监科的科长,我姓徐。进来吧,我们在开晨会。”进到办公室,十几个人围坐在一起,笔挺的制服,鲜艳的领带,闪着金光的肩章让小张瞬间恍惚了一下。徐科向大家介绍了小张,随后说:“咱们继续开会吧,大家说说今天都有什么工作安排?”


    “今天要把《抽查工作指导》写出来发给工商所,还有经营异常名录需要审批。”

    “环保局的出证函拿回来了,可以准备立案了,之后要约谈当事人,还有几个现场要跑。”

    “今天约了开发商谈信用平台的设计细节,下午去经信委,沟通设计稿报送的问题。”

    “今天要处理法制科送来的出证,还有清洁空气的报表要做。”

    ……

    短短十分钟的晨会简洁明快,有条不紊。

    徐科转头对小张说:“这是我们科的规矩,大家每天8:50换好制服利用十分钟时间开一个晨会,说说一天要做的工作,一是方便交流,二也是帮助大家梳理工作思路。你刚来,以后要慢慢融入啊。”

    小张看看自己满是脚印的皮鞋,被挤皱的衬衫,又望向着装整齐的同事,心中默想:“古人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企监科则是一天之计在于晨会,这就是我来这要遵守的第一个新规矩。”

作者:张楚凝
来源:企监科
上一条: 小张的“新规矩” 下一条: 家风•母亲
相关链接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丰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3-09-29]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7]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一分公司经理王光明接受审查调查[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