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 工作方案

关于开展严肃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行为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


【信息时间: 2014/8/1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补充通知》(京群组发〔201424号)、《关于开展严肃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行为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京纪发〔201418号)有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自201481831,集中开展严肃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行为专项行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巡视的反馈意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着力查处利用党政机关的培训中心搞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违纪违法案件,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二、工作重点

严肃查处超标准安排培训教育活动、公款吃喝玩乐的问题;严肃查处虚开、多开发票,列支、转移、隐匿培训费的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发放物品和节礼以及从事色情、赌博活动等问题。

三、工作安排

(一)自查自纠(815日前)。区政府各委办局,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专项行动工作的要求,深入查找本单位是否存在利用培训中心搞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违纪违法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开展整改。认真统计20131月至20146月底,与各类培训中心的财务往来情况,并于815日前将《区政府各委办局、乡镇、街道与培训中心财务往来情况统计表》(见附件)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区纪委监察局。

(二)监督检查(831日前)。丰台区纪检监察网开设专项行动专栏,公开举报电话83656642,综合利用网站、政风行风热线、96160行政投诉统一电话等渠道,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区财政局、区审计局通过检查单位财政资金使用、预算执行等方面情况,将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察局。

(三)严肃查处(831日前)。区纪委信访室认真梳理20131月以来受理的涉及培训中心腐败浪费信访举报情况,加大问题线索初核力度。对利用培训中心搞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的违纪违法问题,区纪委监察局将严肃查处,予以曝光。对屡次发生严重问题、改进不明显的单位,将区分两个责任对相关领导干部实施问责。

(四)健全制度(831日前)。区财政局要按照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狠抓我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培训费、会议费等制度的落实。各单位要针对专项行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复,巩固专项行动工作成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区纪委监察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组长由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局局长胡春溪同志担任,副组长由成员单位主管领导担任。

(二)落实责任。各单位党(工)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明确具体业务科室负责此项工作,按照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重点、安排及有关要求抓好组织落实。

(三)严明纪律。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查核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依纪依法予以查处。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


上一条: 关于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专项... 没有下一条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