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晓月学苑 >> 风颂勤廉

崔红清:自费出版防止电信诈骗的图书


【信息时间: 2016/4/11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崔红清,男,1970年12月出生,党员,大学文化,1992年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南苑派出所治安民警,一级警督。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优秀公务员4次、嘉奖12次、荣获区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次。

      参加公安工作23年以来,崔红清在分局党委和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秉持爱岗敬业、廉洁奉公的准则,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份工作,用多少年如一日的辛勤汗水和一尘不染的做人操守向单位同事、领导和辖区群众交出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工作中,崔红清善于发挥自己的专长,结合辖区的治安特点,热心为群众服务、为百姓解难,将法制教育普及到一线,进工棚、入校园、到军营、沉社区,进行大量的普法教育,总结归纳了《建筑工人守纪歌》、《预防犯罪口诀》、《电信诈骗防范六法》,先后为辖区居民、建筑工地和部队官兵上法制课10余场次,达5000人次,并自费出版《警事.往事.趣事》一书,其中将20余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写成了故事,在文后进行了民警提示,并无偿地将100余本图书赠送给了建筑工地、社区居民、军队官兵,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得到了老百姓的普遍欢迎,成功阻止诈骗犯罪行为的发生,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近三年以来,崔红清在工作和生活中从未有过信访投诉举报问题,先后拒绝当事人请托送礼数十万余元,因公正廉洁收到当事人锦旗2面。

      

      自费出版防止电信诈骗的图书

      从警23年,崔红清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为辖区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南苑地区空军部队驻守多的特点,崔红清为普及官兵法律法规知识,提升新时期官兵自觉遵纪守法意识,及时归纳整理部队官兵犯罪特点及防范措施,以多媒体的形式,教育官兵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期间为空军训练基地、场站、修理场近1500余名官兵受课,受到了良好效果。

      为防止辖区居民电信诈骗,崔红清将自己自费出版的图书《警事.往事.趣事》(其中一部分内容汇编了常见的20余种骗术及民警提示)免费赠送给三营门、东新华、南苑机场三个社区的居民以及建筑工地,使居民及来京务工人员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

      其次,在受理、处理群众报案及调解案件中,崔红清与群众打成一片,亲民、爱民,将自己的图书也无偿地赠送给报案群众,百姓在报案的同时,也对自己今后防骗得到了提醒。期间阻止诈骗案件3起,挽回损失达100余万元。

      为防止中、小学生厌学、辍学,崔红清为辖区的南苑一小学生上了《网瘾是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毒瘤》,使小学生认识到了上网的危害,及如何消除不良影响,成为爱学习、守纪律的好学生。

      解决几百人的用水问题

      崔红清在工作中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廉洁奉公,一心为民。近三年来,他先后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50余件。为身无分文回不了家的事主垫付车费、为10余名走失人员找到亲人……他对工作的真诚,受到老百姓的爱戴,也感染着所里的每一名民警。

      在辖区走访过程中,崔红清了解到南苑朝阳胡同38户居民家中自来水压力小,每到做饭时间自来水的水量小的可怜,有的居民家中甚至连洗碗的水都是用饺子汤来洗,为了第二天能保证做饭,只好用水盆提前接水。居民们一年前就开始为此事头疼了,虽然给自来水公司反映过此情况,但一直未解决。居民们以为快要拆迁了,想凑活凑活算了,可拆迁又成了未知数。

      崔红清得知情况后,当日下午马上与居委会联系,并多方奔走联系北京市自来水公司前来维修,在现场帮助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检查自来水压力情况,并实际勘查水管管道压力小的原因,整整忙乎了一个下午。

      在晚上6时许,自来水管道维修完毕,38户居民、一家家庭旅馆近200人的用水问题得到了解决,居民们纷纷感慨地说:“多亏了警察,关键时刻还是体察民情。”

      三年抓获犯罪嫌疑人三百多名

      崔红清始终努力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自觉遵守人民警察各项规章制度和执法规范,在歪风邪气面前不屈服,在利益诱惑面前不低头,在人情请托面前不心软,始终秉持忠诚果敢的职业操守和清廉为民的高尚情怀。

      丰台空军干休所退休在家的徐某在南苑槐新公园因挪车问题,轿车挡风玻璃被人砸坏,自己也被打伤。崔红清接手案件后,迅速走访周边群众,从车辆号码入手查找相关人员。他兢兢业业,经过一个多月的细心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使得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事后,老徐执意将对方赔偿的2万元现金给崔红清以示感谢。崔红清婉言谢绝。老徐拿他没办法,只好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并真诚的给民警行了一个军礼。

      辖区里的张某因涉嫌嫖娼被传唤到所,崔红清处理此事。来所后张某不停的央求“崔警官”,希望此事可以不予处理。张某将身上仅有的200元钱硬塞给了崔红清,并下跪磕头。崔红清并没有动容。张某一边磕头一边说,200元是少点,但身上就这些,等自己出了派出所,会给崔警官进一步“表示”。崔红清斩钉截铁断然拒绝了。

      分局以此案例为原型创作了廉政微小说《磕头》和廉政微短剧《心魔》,参评2014年市局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荣获北京市优秀奖。

      作为一名警察,他忠诚果敢、嫉恶如仇,三年来与警区的同志们共同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60余名,其中作刑事拘留100余名,破案120余起,治安拘留250余名,调解纠纷300余起,通过自己提供线索,破获寻衅滋事及侵财类案件破案8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

      他牢记职责使命,始终将群众的冷暖挂记在心,成功地为38户居民、1个家庭旅馆(近200人)解决了供水问题;为10余名走失人员找到了亲人;解决了一名聋哑儿童的就医问题;避免了一起因车辆卧轨,险些导致发生重大事故的隐患,深受群众的赞誉。

      作为一名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多年的老民警,多少年来,他在艰辛繁重的岗位上痴心不改,在日益复杂的执法环境中本色不变,在拜金堕落的灰色文化面前本性不移。“吃菜根淡中有味,守清廉梦里不惊”,崔红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为全局民警作出了表率。


上一条: 崔红清:自费出版防止电信诈骗的图书 下一条: 人如其名蒋加强 ---蒋加强同志先进事迹
相关链接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同志到丰台科技园区开展专题调研检查[2021-08-19]
   深度关注 | 聚焦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 多地问责近百名党员领导干部[2021-08-19]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 近2万名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2021-08-18]
   两天发布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21-08-18]
   年中看进展 记者调研行 | 广西百色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021-08-18]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021-08-17]
   《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2021-08-17]
   纪检监察机关完善制度机制 推动打伞破网长效常治[202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