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王少峰在区纪委全会上从六个方面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


【信息时间: 2023/2/1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2月9日,中共丰台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区委书记王少峰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初军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李岚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金源、干部李福妃到会指导。


王少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尹力书记在市纪委全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深刻剖析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台篇章保驾护航。


王少峰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紧盯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重大活动会议保障监督、高质量发展监督,以及民生领域专项监督等,坚定不移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发挥巡察利剑和问责利器作用,为推动全区发展、基层治理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区推动倍增追赶、合作发展的起始之年,改革发展任务重大。我们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首善标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精神、鼓士气,严作风、明底线,保障倍增追赶、合作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王少峰从六个方面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要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抓到位,充分利用多种学习形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思践悟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吃透上级决策部署,在研磨精进中深入把握和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二是强化政治监督。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赋予丰台的任务,找准监督重点持续精准发力。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问题导向,深化成果运用,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涵养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

三是持续纠治“四风”。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严肃惩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隐形变异问题时刻防范,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通报曝光,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以作风建设成效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四是加强纪律建设。要强化党纪教育,将经常性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对违反党规党纪的问题要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五是精准惩治腐败。坚决治理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深化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治理构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健全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推动反腐败工作形成更多制度性成果,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惩”“治”上双发力

六是健全监督体系。要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全面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日常监督、民主监督相统一的党内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实效。彰显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通过管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王少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丰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街镇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各部委办室区国家机关各党委(组)、各群团组织、各企事业单位党委(组)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区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各街镇纪(工)委书记、委员、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区属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 下一条: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会同区政府分管负责...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